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今开始铺轨 全程21个站点

温州网 2017-05-24 16:29:00
查看评论

  地面站效果图

  温州网讯 今天下午4时18分,作为全国首创、温州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轨道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铺轨工程的开始,S1线离2018年建成通车的目标越来越近,建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温州市域铁路是全国首个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和温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最重要的主干线,也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更是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与省政府签约协同推进的重点市域铁路示范项目。

  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轨道I标起于桐岭站,终至SG5A标段,正线长度约16.44km,铺轨长度约32.76km,是一条沟通温州市老城区与市区,以及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途经潘桥站、高铁站、新桥站、德政站、龙霞站,最高运行时速达到120公里。

  拥有自己的城市轨道交通是温州人多年的梦想,当这一梦想成为现实,温州人的生活又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S1线的设计时速120公里,加上停站的时间,平均时速50公里至60公里。杭州地铁设计时速80公里,加上停站的时间,平均在32到35公里。市域铁路的速度设计,要比普通地铁快。

  根据这个速度来测算,从温州南站到永强机场的运行时间在50分钟左右,从温州火车站到火车南站或永强机场,运行时间可以控制在30分钟以内。

  今天下午,记者在项目部看到,施工计划表排得满满当当,时间很是紧凑,轨道I标段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为了抢进度,几个站点分段同时进行。“铺轨I标建设三个铺轨基地,相当于三支铺轨小分队,那么哪个段条件成熟,三支小分队就可以同时进行铺轨,而不是按站点顺序下来,提高效率。”负责人介绍。

  -市域铁路S1线车站最终站点

  1、桐岭站2、潘桥站3、高铁站4、秀屿站5、新桥站6、德政站7、龙霞站8、温州站9、惠民站10、三垟湿地站11、文昌站12、状元站13、瑶溪北站14、瑶溪南站15、奥体站16、永中站17、机场站18、灵昆站19、瓯扬站20、瓯帆站21、瓯采站

  -铺轨现场组图

  -市域动车组组图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