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整村搬迁避让地质灾害 已完成22个项目原房拆除

温州网 2017-06-08 07:33:1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机械臂的掘进,苍南马站镇村民王连登的民房应声倒下。他不但没有制止,反而欣慰地说:“这次搬迁是个大好事,省得再过提心吊胆的日子。”原来,他家所在的西门外村牛乾岭自然村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截至昨日,这个自然村整村146间民房已经全部完成腾空,并已拆除118间。

  王连登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村地质灾害监测员。2012年,他所在的村被列为省级地质灾害隐患避灾搬迁治理点。“马站镇争取搬迁安置土地指标、资金补助等政策支持,并在充分尊重当地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搬得出、安得下、富得起’原则,全力加快搬迁和安置房建设工作。”连日忙碌在拆迁现场的马站镇党委书记章美华说,他们正通过奋战50天,攻克整村搬迁任务。

  实施地质灾害整村避让搬迁的还有灵溪镇。地处山坳的象松村,是该镇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全村224间民房正在实施异地搬迁。搬迁完毕后,有关单位预计6月份进场,对原宅基地进行复垦。与此同时,几公里外的坝头村,一处总建筑面积约6.36万平方米、共12幢的居民小区正在火热施工建设中,部分楼房已经结顶。它是灵溪镇地质灾害异地搬迁和土地综合整治安置小区。

  “这个小区设计居住户数共546户,项目总投资额为1.7亿元。”灵溪镇副镇长杨立国介绍,灵溪镇共有14个地质灾害点,其中9个进行避让搬迁,另5个以工程治理为主。

  苍南地形地貌复杂多样,不少地方属于地质灾害易发区。为此,苍南坚持“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明确“一年全部避让搬迁,两年完成工程治理”目标。目前,全县已完成22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的原房拆除工作,保障了257户1024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林乃鹏薛毓训林初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