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林超丽 2017-06-08 09:38:08
查看评论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因为这句话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作风建设毫不动摇的决心,意味着作风建设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一时之举,而是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必修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是需要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协奏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乡镇一级党政机关作为我国政权组织中最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作风建设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农村的贯彻执行,关系到农村的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而要加强乡镇机关作风建设,我认为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乡镇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各级领导层层示范、以上率下,层层传达压力。“一把手”要带好头,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凡是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干部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努力构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授课等方式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和历届全会精神等知识的学习,深刻理解其内涵与精髓,并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农村基层情况。争取更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

      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规则,完善纪委监督机制,落实责任到人,保障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发挥作用。深入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开展作风起底报告,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以及损害群众正当利益等突出问题。始终不择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以及县委作风建设“1+10”文件,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