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拿下安置新政首个全签村 为“大建大美”腾空间

温州网 2017-06-12 07:39:07
昨天,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巨一村山根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百分百签约。
查看评论

  昨天,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巨一村山根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百分百签约。陈圆圆蒲轩摄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巨一村山根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百分百签约。这是该区实施以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为主、多种途径相结合的安置新模式后,首个完成签约的项目。其中,一户村民选择拆掉占地100平方米旧房,最多能拿到580万元收购款。

  山根村位于市区黎明东路东首、府东家园南面。今年4月启动改造,涉及597户。此次改造采用的安置新政,受到征迁户好评。以村民郑先生为例,他家平层旧房合法占地面积100平方米,根据政策,他可以获得的安置房总建筑面积435平方米。按评估后周边安置房单价每平方米1.8万元,得出安置房总价783万元。减掉他需付出的模拟购房款275.5万元,再加上他能得到的连片奖、腾空奖等各种奖励补偿25万元,净得532.5万元。如果他选择在能领这笔收购款时,又推迟半年到9个月去领款,还能拿到收购款10%作为奖励,即53.25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他遵守征迁过程中的各个时间节点,最多能拿到580多万元,这比他按老办法拿安置房划算得多。“听他们这么一算,我最后一点疑虑也被打消了,就选了按新办法签约。”郑先生说。

  郑先生做出这个选择,离不开征迁干部的努力。为了让征迁户全面准确便捷理解安置新政,确保城中村改造公开透明顺利,蒲鞋市街道群策群力,对改造过程中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予以汇总归类整理,明确关于合法面积认定、期房收购结算、产权置换测算等14个政策解答,以浅显易懂的图解等方式,在改造地块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相关资料进村入户。

  蒲鞋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炳光介绍,考虑到新政实施的接受过程,街道将继续推进安置新政宣传,对那些已选择实物安置的征迁户留出再次选择余地,在正式启动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前,允许他们变更为按新政安置。这不仅能帮助他们最大化争取安置利益,也能为该区全域谋划“大建大美”腾出空间。下一步,街道将趁势推进山根村旧房腾空拆除,争取早日实现腾空拆除百分百。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陈圆圆蒲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