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今晚央视《群英汇》将演温州专场

温州网 2017-07-04 07:54:00
打潇江大鼓,舞乐清鱼灯,品温州名吃鱼丸,唱温州非遗晒蓝……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打潇江大鼓,舞乐清鱼灯,品温州名吃鱼丸,唱温州非遗晒蓝……7月4日晚6时30分,温州人自己的晚会——央视《群英汇·温州专场》将在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与大家见面了!届时,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近百名群文“民星”将轮番亮相。这是一场由温州市文化馆倾力打造,充满温州特色与风土人情的精彩演出,也是温州群众文化首次在央视舞台上向全国人民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展示。

  《群英汇》是央视推出的首档大型群众文化展示栏目,以老百姓为主角、群众文艺团体为亮点,是讲述人民群众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的大舞台。

  本次专场演出汇集了《潇江大鼓》《舞动中国》《乐清湾鱼灯》《晒蓝》《提线木偶》《再唱山歌给党听》《映山红》《活力温州》8个群文精品节目,包含了舞蹈、表演唱、独唱、民俗表演等7个门类。

  其中,于去年入围全国群星奖的《晒蓝》,是市文化馆将温州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夹缬技艺编创为音乐艺术作品的代表节目;充满地域特色的鱼灯舞《乐清湾鱼灯》,将让观众在琳琅满目、色彩亮丽的鱼灯游走中,身临其境地感受民俗与文化结合的魅力;文艺志愿者舞蹈队表演的《舞动中国》,每一个舞步都绽放着青春组合般的时尚活力,而演员们中,年龄最大的已60多岁,最小的也近50岁;

  还有《再唱山歌给党听》,演员们的平均年龄近60岁,这支队伍在市首届市民文化节才艺大赛中,从300多个团队里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晚会还将穿插瓯塑、黄杨木雕、竹丝镶嵌、鱼丸等温州非遗项目的互动展演,生动展示丰富多彩的温州文化与市民风采。

  本次温州专场晚会由管彤担任主持,并特邀著名相声演员侯振鹏和温籍歌手白雪担任嘉宾主持。

  侯振鹏不仅全程参与,还在现场学跳广场舞;

  白雪则对家乡节目《乐清湾鱼灯》倍感亲切,特地上台击鼓,与老乡互动,并献唱温州本土原创歌曲《会飞的家乡》。

  据悉,本次专场演出于6月29日进行录制,播出时间约50分钟。从收到央视邀请的那天起,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就高度重视。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经多方考察,以及与央视导演组反复协商,栏目组从30多个群文团体推选的节目中优中选优,重新编排。许多演员虽是业余和草根出身,但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对节目进行反复打磨。最终,温州专场的节目录制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市文化馆馆长阮静表示:“这些节目都是从市民文化节里精选出来的,我们的市民演员,不仅代表了温州群文艺术,更代表了温州市民的精神面貌。我们还将为市民提供更多这样的舞台,让市民真正成为群文的主角。”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民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