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党史军史知识竞赛

温州网 2017-07-07 08:21:08
查看评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加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党我军光辉历史、光荣传统的了解和感悟,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温州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党史军史知识竞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

  一、答题须知

  1、知识竞赛共100题,每道正确答案只有一个(三或四选一)。

  2、本次竞赛可以通过网络和纸质两种方式进行答题。

  3、网络答题。关注“温州发布”(wenzhoufabu)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我爱温州”—“我要答题”栏目进行答题;或关注“温州史志”(wzdsdfz)微信公众号,点击“史志宣教”—“党史军史知识竞赛”,填写个人的相关资料后,进入答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即可参加答题)

  4、纸质答题。请选择您认为正确的答案,并依次将答题卡上相应的“ ○ ”涂成“ ● ”。答案请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涂改无效,答题卡可以复印。题目及答题卡也可登陆温州网(www.66wz.com)、温州宣传网(www.wzxc.gov.cn)、温州史志网(www.wzdsw.gov.cn)下载。

  5、答题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21日。单位组织和个人通过纸质答题将答题卡邮寄至:温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6楼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邮编:325009,信封上请注明“党史知识竞赛”字样。

  二、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100元;组织奖若干名。拟在2017年7月25日进行抽奖,从答题全部正确的答题卡和网络答题数据库随机抽取产生,获奖名单将在8月1日的温州网、温州宣传网、温州史志网和温州发布、温州史志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公布。

  三、参考资料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一、二卷)、《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史》及相关时事资料。

  四、竞赛试题

  1、下列共产党人中,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没有在黄埔军校担任政治教官和各级领导工作的为( )。

  A、周恩来

  B、恽代英

  C、聂荣臻

  D、徐向前

  2、1925年11月,成立了以共产党员( )为团长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这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部队。

  A、周恩来

  B、贺龙

  C、叶挺

  3、中国民兵初次建于哪个时期?( )

  A、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B、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C、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D、第四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4、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人数最多时是多少?( )

  A、20万人

  B、30万人

  C、40万人

  5、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起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领导八一起义的中国共产党前敌委员会书记是( )?  

  A、彭湃

  B、周恩来

  C、叶挺

  D、恽代英

  6、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在进军井冈山时,在江西省永新县进行了著名的( ),从组织上确定了党对军队的领导。

  A、三湾改编

  B、新式整军运动

  C、土地改革运动

  7、1927年9月,毛泽东和湖南省委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革命队伍称为( )。

  A、工农红军

  B、国民革命军

  C、工农革命军

  8、1927年12月,广州起义爆发,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继南昌起义、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在国内外引起很大震动。它的领导者是( )等。

  A、张太雷、叶挺、叶剑英

  B、周恩来、叶挺、叶剑英

  C、朱德、贺龙、陈毅

  9、毛泽东、朱德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开展游击战争的基本原则概括为( )的十六字诀。

  A、集中力量,诱敌深入,避其主力,打其虚弱

  B、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C、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10、1928年4月,( )率领南昌起义部队和湘南农军到达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合编为工农革命军第四军。

  A、朱德

  B、贺龙

  C、叶挺

  D、陈毅

  11、1928年6月,根据中共中央颁发的《军事工作大纲》规定,各革命根据地的工农革命军及其他工农武装,开始陆续改称( )。

  A、新四军

  B、红军

  C、八路军

  D、革命军

  12、1930年5月,正式列入中央军委序列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 )成立,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政治部主任陈文杰。下辖3个团(师),全盛时有6000余人。

  A、永嘉

  B、平阳

  C、丽水

  13、1930年7月,湘鄂边红四军与红六军在湖北公安会师后,两军组成红二军团,( )任军团总指挥。

  A、周逸群

  B、任弼时

  C、贺龙

  D、关向应

  14、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组建于何年?( ) 

  A、1929年

  B、1930年

  C、1931年

  15、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它发生在哪一年?( )

  A、1930年

  B、1931年

  C、1932年

  16、( )日本海军陆战队进攻上海闸北。蒋光鼐、蔡廷锴指挥的第十九路军奋起抵抗,给了日军沉重打击。

  A、1932年1月28日

  B、1933年1月28日

  C、1934年1月28日

  D、1931年9月18日

  17、( )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以南昌起义的8月1日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A、1931

  B、1932

  C、1933

  D、1934

  18、著名革命领导人方志敏曾领导( )在浙江开展革命斗争。

  A、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     B、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

  C、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

  19、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留在中央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的领导人是( )。

  A、彭德怀、项英

  B、项英、陈毅

  C、张国焘、陈毅

  20、1934年12月的( )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战,使红军人数从长征出发时的8.6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

  A、湘江战役

  B、乌江之战

  C、飞夺泸定桥

  21、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组建,师长和政委分别是( )。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先后开辟浙西南、浙南游击根据地,成为党在南方革命的一个战略支点。

  A、粟裕、刘英        

  B、刘英、叶飞        C、叶飞、粟裕

  22、( )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

  A、湘江

  B、四渡赤水

  C、遵义

  23、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三人军事指挥小组,其成员是( )。

  A、毛泽东、朱德、彭德怀

  B、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C、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D、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24、1935年12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著名的( ),确定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将要到来时掌握了政治上的主动权。

  A、洛川会议

  B、瓦窑堡会议

  C、遵义会议

  25、1935年的一二·九学生运动,是北平学生为了抗议日本帝国主义制造的( ),而举行的抗日救亡示威游行活动。

  A、华北事变

  B、西安事变

  C、皖南事变

  26、1936年,为实现全国一致抗日,中国共产党从“反蒋抗日”到“( )”,是当时中共在策略上实行的一个重大变化。

  A、联蒋抗日

  B、促蒋抗日

  C、逼蒋抗日

  27、抗日战争时期由八路军、新四军创建的根据地有多少个?( )

  A、16个

  B、19个

  C、21个

  28、抗战期间,八路军、新四军歼灭日伪军多少人?( )

  A、151万余人

  B、161万余人

  C、171万余人

  29、( ),红四、红二方面军先后同红一方面军在甘肃会宁、静宁地区会师,胜利地结束了长征。

  A、1934年10月

  B、1935年10月

  C、1936年10月

  30、自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特别是国民党五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内的形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抗日战争、明确党的任务,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1937年4月15日发出( ),号召全党“为巩固国内和平,争取民主权利,实现对日抗战而斗争”。

  A、《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任务》

  B、《停战议和一致抗日通电》

  C、《告全党同志书》

  D、《为争取千百万群众进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31、1937年8月13日,日军以租界和停泊在黄浦江中的日舰为基地,对上海发动了大规模进攻。上海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在上海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开始了历时3个月之久的( )。

  A、上海自卫战

  B、八一三抗战

  C、淞沪会战

  32、1937年9月,( )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

  A、平型关大捷

  B、太原会战

  C、徐州会战

  33、1938年,为培养军政干部,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决定在( )创办救亡干部训练班(即抗日救亡干部学校)。

  A、泰顺小南山

  B、永嘉五尺

  C、平阳山门

  34、1938年3月18日,( )率红军挺进师主力400多人从平阳山门出发开赴皖南,编入新四军。

  A、刘英

  B、粟裕

  C、曾山

  35、1938年5月12日,( )一部在安徽巢县蒋家河口伏击乘船出扰的日军,揭开了新四军在华中敌后常规战争的序幕。

  A、新四军第一支队

  B、新四军第二支队

  C、新四军第四支队

  36、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提出: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 )之中。

  A、指挥官

  B、军队

  C、战略战术

  D、民众

  37、日军在敌后抗日根据地“扫荡”时,凶残地实行了“三光”政策,酿成了无数惨案。“三光”是指( )

  A、烧光、杀光、抢光

  B、吃光、喝光、拿光

  C、杀光、吓光、赶光

  38、全面抗战爆发后,武汉一度成为全国抗日运动的中心,中共中央在武汉设立了( ),对外称中共代表团。

  A、长江局

  B、南方局

  C、东南局

  39、( )10月,日本侵略军占领广州、武汉后,中国抗日战争逐渐转入战略相持阶段。

  A、1937年

  B、1938年

  C、1939年

  40、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 )

  A、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判与自我批评

  B、群众路线,调查研究,团结一致

  C、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41、1939年12月8日,八路军在黄土岭战斗中击毙日军独立混成第2旅团中将旅团长( ),这是抗日战争中八路军击毙的日军最高级别指挥官。

  A、土肥原

  B、藤原武

  C、阿部规秀

  D、多田畯

  42、皖南事变后,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重建新四军军部。1941年1月25日,新四军军部在江苏( )成立。

  A、苏州

  B、盐城

  C、徐州

  43、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军长是( )

  A、叶挺

  B、陈毅

  C、张云逸

  D、赖传珠

  44、1940年2月,东北抗日联军第一陆军总司令( )在战斗中壮烈牺牲。

  A、赵尚志

  B、杨靖宇

  C、马占山

  45、1940年8月至12月,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了规模浩大的对日军进攻的( )。

  A、反“扫荡”斗争

  B、台儿庄战役

  C、百团大战

  46、我军在历史上经历过3次大规模的精兵简政,这三次整编分别是在( )进行的。

  A、1942年、1951年、1985年

  B、1941年、1951年、1986年

  C、1941年、1952年、1985年

  D、1942年、1952年、1986年

  47、民歌《南泥湾》是对1942年陕甘宁边区开展的大生产运动中八路军( )开发南泥湾,使之成为“陕北好江南”的生动写照。

  A、第三八五旅

  B、第三五八旅

  C、第三五九旅

  48、减租减息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处理( )问题的基本政策。

  A、财经

  B、土地

  C、政权

  49、抗战时期,日军先后( )次侵占温州,犯下了累累罪行,给温州人民带来了重大损失。

  A、一

  B、二

  C、三

  50、在对付日军的“扫荡”斗争中,在( )的平原和山区,广大军民创造了地道战、地雷战和麻雀战等许多有效歼灭敌人的方法。

  A、西南

  B、华东

  C、华北

  5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这是毛泽东为( )题写的教育方针。

  A、八路军炮兵学校

  B、中国抗日红军大学

  C、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

  D、八路军军政学院

  52、1945年3月30日,浙南特委将乐清、瓯北两县武装合编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总队长余龙贵,政委胡景瑊,副总队长周丕振,政治部主任( ),下辖11个中队,拥有700人枪。

  A、邱清华

  B、龙跃

  C、林鹤翔

  53、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发表( ),促令日本立即无条件投降。

  A、开罗宣言

  B、波茨坦公告

  C、雅尔塔协议

  54、日本政府被迫正式宣布无条件投降是在1945年的( )

  A、8月8日

  B、8月15日

  C、9月2日

  55、1945年9月2日,在东京湾的美国“密苏里”号巡洋舰上,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我国将( )作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A、8月15日

  B、9月2日

  C、9月3日

  56、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两党经过重庆谈判,于1945年10月10日签署了( ),即双十协定。

  A、《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

  B、《国共停战协定》

  C、《和平建国纲领》

  57、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军队首先围攻我( ),挑起全面内战。

  A、中原解放区

  B、陕北解放区

  C、山东解放区

  58、陈毅在《记淮海前线见闻》一诗中说:“几十万民工走不通。骏马高车送粮食,随军旋转逐西东,前线争立功”,出现这种情景的根本原因是( )。

  A、翻身农民踊跃支援前线

  B、东北全境解放鼓舞人心

  C、解放军的作战方针正确

  D、解放区实行了土地改革

  59、1947年3月,华东野战军在( )战役中,全歼国民党主力整编第七十四师。

  A、沙家店 

  B、孟良崮 

  C、羊马河

  60、从1947年3月到1947年6月,人民解放军又粉碎了敌人对( )的重点进攻,为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创造了条件。

  A、山西和山东

  B、河北和陕北

  C、陕北和山东

  D、陕甘宁和大别山

  61、人民解放战争的战略反攻开始于( )。

  A、孟良崮战役

  B、济南战役

  C、刘邓、陈谢、陈粟三军驰骋中原

  D、渡江战役

  62、1947年6月30日,刘邓大军强渡黄河,( ),揭开了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序幕。

  A、挺进大别山

  B、进军豫皖苏

  C、转战大西南

  63、毛泽东在1947年召开的十二月会议上提出了十大军事原则,其核心是( )。

  A、诱敌深入,打运动战

  B、打歼灭战,不断歼灭敌人有生力量

  C、打阵地战,努力攻占城市

  64、从1947年冬至1948年夏,人民解放军各野战军、各军区利用战役战斗间隙,开展了以“诉苦三查”为主要内容的新式整军运动,“三查”是指( )。

  A、查阶级、查思想、查斗志

  B、查阶级、查工作、查斗志

  C、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

  D、查思想、查阶级、查工作

  65、1948年11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在( )桂峰乡板寮村正式宣布成立。

  A.乐清

  B.瑞安

  C.泰顺

  66、东北、华北人民解放军于1948年11月29日发起( ),战役历时64天,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队52万余人。

  A、辽沈战役

  B、平津战役

  C、淮海战役

  67、从1949年4月20日开始,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和第四野战军先遣兵团及中原、华东军区的地方武装发起了( ),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凭借长江天险阻止人民解放军南进的企图。

  A、上海战役

  B、衡宝战役

  C、渡江战役

  D、盐城战役 68、( )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样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为红底,上缀金黄色的五角星及“八一”二字;军徽为镶有金黄色边的五角红星,中嵌金黄色“八一”二字。

  A、1948 

  B、1949 

  C、1950 

  D、1951 

  69、1949年5月1日和4日,浙南游击纵队代表同国民党驻温州的二○○师师长叶芳的代表在( )谈判,达成和平解放温州城协议。

  A、永嘉郭溪岭头(今属瓯海)景德寺

  B、乐清岭底乡泽基村

  C、永嘉黄坑村

  70、新中国建立初期,毛泽东指出:战争和( )是在新民主主义的历史时期内考验全中国一切人们、一切党派的两个“关”。

  A、工商业改造

  B、剿匪斗争

  C、土地改革

  71、1950年3月5日至5月1日,人民解放军在( )的情况下,一举解放了海南岛。

  A、空军配合

  B、没有军舰

  C、军舰配合

  72、1950年10月8日,毛泽东主席发布命令,正式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 )为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

  A、刘伯承

  B、彭德怀

  C、粟裕

  73、志愿军战士(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执行潜伏任务时,被敌人燃烧弹击中,为不暴露目标,忍受烈火烧身,用生命换来整个战斗的胜利。

  A、黄继光

  B、邱少云

  C、董存瑞

  74、在朝鲜战场,号称西方世界头号强国的美国军队,使用了除( )以外所有的现代化武器,但还是以失败告终。

  A、原子弹

  B、导弹

  C、氢弹

  75、1951年1月,( )在南京成立,刘伯承任院长兼政治委员,毛泽东称它的建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重大转变的标志之一。 

  A、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

  B、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 

  C、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D、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76、1953年底至1954年初,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确定,把建设一支优良的( ),以保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防御帝国主义侵略作为军队建设的总方针、总任务。

  A、现代化的革命军队

  B、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

  C、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人民军队

  D、现代化人民军队

  77、1955年1月18日,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首次协同作战,在浙江成功解放了( )。

  A、一江山岛

  B、南麂岛

  C、洞头

  78、1955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授予朱德等10人元帅军衔。十大元帅不包括( )。

  A、林彪

  B、罗荣桓

  C、粟裕

  79、1955年11月间,时任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胡耀邦视察温州时,提出组织一支青年志愿垦荒队开发建设( )的建议。

  A、嵊泗岛

  B、登步岛

  C、大陈岛

  80、1955年,党中央、毛泽东不失时机地把发展( )提上了国防现代化的议事日程。

  A、科学技术

  B、人造卫星

  C、国防尖端技术

  81、1956年,永嘉县率先对农业生产责任制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当年5月,永嘉县委决定在三溪区雄溪乡( )进行产量责任制的试验,后来定名为“包产到户”。

  A、苏芝贤社

  B、利农社

  C、燎原社

  82、1962年9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在温州地区东北上空击落国民党( )飞机1架,参战部队指挥员受到毛泽东的接见。

  A、法制“超神秘”B2

  B、英制“闪电”F.1

  C、美制U-2

  83、1963年4月,浙江省委办公厅将包括平阳县城西公社和瑞安县( )公社在内的七份干部参加劳动的典型材料呈送正在杭州的毛泽东审阅。毛泽东于5月9日写了长篇批语,充分肯定了干部参加生产劳动的做法,史称“五九批示”。

  A、梅头

  B、隆山

  C、罗南

  84、1974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为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对入侵( )永乐群岛的南越军队进行自卫反击战。

  A、南沙

  B、西沙

  C、中沙

  85、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指出任何理论都要接受实践的检验,向不容置疑的绝对权威和个人崇拜提出了挑战。此后,全国各条战线迅速展开一场关于( )问题的大讨论。

  A、作风建设

  B、真理标准

  C、民主政治

  86、《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记述的是( )年间温州地方党组织领导温州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A、1949—1978

  B、1924—1949

  C、1978—2002

  87、1978年9月,浙江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洞头县北沙女子民兵连为( )荣誉称号。

  A、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B、洞头女子民兵连

  C、先锋女子民兵连

  88、1981年9月19日,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华北地区军事演习阅兵式上,明确地提出了把我军建设成为一支强大的( )。

  A、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

  B、现代化正规化军队

  C、英勇善战的革命军队

  D、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军队

  89、1985年5月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主要研究制定落实我国政府关于军队减员( )的战略决策。

  A、80万

  B、100万

  C、120万

  90、1986年10月28日,中央军委确定1949年( )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日。

  A、3月17日

  B、7月10日

  C、10月25日

  D、11月11日

  91、( )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式成立。

  A、1999年7月1日

  B、1998年7月1日

  C、1997年7月1日

  92、1998年6月中旬至9月上旬,长江、嫩江和( )流域发生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取得了抗洪抢险斗争的伟大胜利。

  A、黄河

  B、松花江

  C、乌苏里江

  93、2001年4月1日,海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中队长王伟,在担负战备值班任务时座机被美机撞毁牺牲,中央军委授予他“( )”荣誉称号。

  A、海空卫士

  B、海空战士

  C、海军英雄

  94、2005年3月14日,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通过了( )。

  A、《反分裂国家法》

  B、《香港基本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95、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80周年活动,于2010年5月27日在温州市( )举行。

  A、永嘉县

  B、平阳县

  C、泰顺县

  96、全党必须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 )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A、经济建设

  B、人民 C、改革

  D、创新

  97、《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必须把( )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A、坚定理想信念

  B、严明党的纪律

  C、加强党内民主

  D、坚持民主集中制

  98、南海,又称南中国海,遍布大小岛屿,包括东沙、西沙、中沙及南沙群岛。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我国对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人民政府正式成立,驻( )永兴岛,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A、中沙

  B、西沙

  C、南沙

  99、中国共产党坚持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领导,加强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切实保证人民解放军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在( )中的作用。

  A、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抵御外部入侵

  B、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0、2016年2月1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上讲话时强调,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 )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A、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B、只争朝夕、时不我待

  C、艰苦奋斗、奋发有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