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防台秘笈出招

2017-07-07 10:00:12
台风来临前,市民首要任务是在家中检查一下,该搬的全部搬进室内。千万别偷懒哦!
查看评论

  ★物资储备篇

  第二式——阳台杂物

  一般台风来袭,市民家中的阳台都会变得一片狼藉。高空悬挂的广告牌,放置在窗外框架里的杂物,阳台上的花盆、衣架、铁栏杆等,在超强台风中都有可能化身为致命武器,威胁路人的安全。

  所以,今天晚上,市民的首要任务是在家中检查一下,该搬的全部搬进室内。千万别偷懒哦,老老实实做一回“搬运工”吧。

  第一式——水源充足

  话说,“水是生命之源”,台风天雨水是充足了,可不代表不会停水,因为一切皆有可能。水厂停电、水管爆裂等等都有可能造成停水,所以,我们还是先准备好吧。一般以每人每天4升的标准储存,若有儿童、老人、病人就酌情增加。

  不过咱们水务集团已经说了,只要不停水,水质没啥影响。

  第二式——备好电源

  作为一个温州人,对于台风我们几乎是身经百战了,自然知道每次台风总有一些地方会停电。所以,关于电,我们要准备好以下几点:

  手机电源要充足,现在通信基本靠手机,通话、微信、QQ、微博等都能在手机上操作,通信畅通,至少能让关心我们的人少一分担心,也能让我们快一步知道“苏力”的动向。

  手电筒、应急灯、蜡烛等至少要准备一个,不然停电了,黑灯瞎火既不方便也怪吓人的。

  还有,家里容易进水的,可要把电源、插座等保护好哦。

  第三式——存储食物

  防台抗台当然少不了食物的储备,最好什么干粮啊、矿泉水啊之类的,相信这些大家应该都有经验了。

  别忘了少买些非得放在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哦,就像冰激凌,不然停电了东西也就存不住了。

  第四式——其他物资

  家里有小孩的,别忘了准备好牛奶、尿布这些哦。

  还有些家庭常备药也是有备无患,如常用的感冒药、创可贴、防蚊药膏等。如果家里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病人,更应准备好相应药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