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防台秘笈出招

2017-07-07 10:00:12
台风来临前,市民首要任务是在家中检查一下,该搬的全部搬进室内。千万别偷懒哦!
查看评论

  ★避灾自救篇

  第一式——及时撤离

  台风过境,必有暴雨,极易造成涝灾。因此,台风来前,大家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所在的区域是否是台风要袭击的危险区域,如果是,那就得赶紧撤离了哦。

  往哪里撤?通常情况下,避灾场所最好选择距家最近、地势较高、交通较为方便的地方,如高层建筑的平坦楼顶、地势较高或有牢固楼房的学校和医院、地势高的公园等。

  我们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目前共有1700多个避灾安置点,目前都已完成了物资储备工作。如您有需要撤离至避灾安置点,可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

  第二式——能避则避

  尽量避免在河边、湖边、海边和桥上行走,也要避免在其他高处行走,以免被风吹落水中或吹落掉下。

  可万一偏偏不凑巧,你要去的地方就必须经过一座桥或者高处,那么最好伏下身爬行,否则极易被刮倒或落水。万一不慎被吹落水中,应千方百计游回岸边,无法游回时也要尽可能寻找漂浮物,以待救援。

  第三式——不可冒险

  涉足危险或未知区域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山区经过雨水冲刷后,山体松动,道路泥泞,如果在不熟悉路况的前提下贸然通行,有可能发生危险。最好等待当地有关部门宣布该地安全后再通行,或者绕道比较安全的道路前行。

  第四式——保持不动

  强台风过后不久,一定要在房子里或原先的藏身处呆着不动。因为台风的“风眼”在上空掠过后,地面会风平浪静一段时间,但绝不能以为风暴已经结束。通常这种平静持续不到1个小时,风就会从相反的方向再度横扫过来,如果你是在户外躲避,那么此时就要转移到原来避风地的对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