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防台秘笈出招

2017-07-07 10:00:12
台风来临前,市民首要任务是在家中检查一下,该搬的全部搬进室内。千万别偷懒哦!
查看评论

  ★居家防水篇

  第一式——管道畅通

  保证雨水管道和下水管道的畅通很重要,以免排水不畅导致顶层积水。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住宅楼,发现很多住宅楼的雨水管、下水管道口都堆积了不少树叶、垃圾,堵塞了入水口。

  在台风来临之前,大家都尽快行动起来吧,对这些管道加以疏通,管道口的垃圾清理干净。处理时应拿掉,而不是直接将垃圾扫进管道哦。

  第二式——家具转移

  底层及低洼地带住户在台风季节最容易遭受水灾,所以住在这些地方的居民更要做足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啦!

  密切关注汛期的洪水情报,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做好防护准备。

  家里的家具、电器等物品尽可能地抬高,一些贵重物品最好打包妥善保管。

  第三式——水来土掩

  容易进水,那咱们就尽量把水挡在门外,所以要准备好沙袋、挡水板等物品,或砌好放水门槛,设置挡水土坝,以防止洪水进屋。

  注意啦!房屋的门槛、门窗是进水部位。台风来临前,最好用沙袋、土袋在门槛和窗户处筑起防线。用胶带纸密封所有门窗缝隙,可以多封几层。包括老鼠洞穴,排水洞等一切可能进水的地方都要堵死哦,不留死角!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