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大南街道侨联举办暑期青少年反邪教知识讲座

2017年07月21日 15:54:00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7月20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在大南街道侨联会议室举办暑期青少年反邪教知识讲座。

  温州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反邪教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使之充分认识到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 7月20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在大南街道侨联会议室举办暑期青少年反邪教知识讲座。

  讲座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讲述邪教与宗教之间的区别,同时用教、学、讲、防的形式,讲述法论功对大家的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及危害:邪教不仅残害群众生命、骗取群众的血汗钱,破坏生产、生活秩序,还煽动闹事,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国家政权,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组织。讲座还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面对面向学生们宣讲反邪教知识,提高学生的识邪防邪能力,号召青少年要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组织,发现邪教违法犯罪行为后,要勇于揭露、举报。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青少年在了解到邪教危害的同时,更坚定了远离邪教的信念,不仅丰富了暑期的文化生活,更提高科普意识和反邪意识。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