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防范办、省反邪教协会领导来温调研高校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2017年08月03日 15:47:28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8月2日下午,省委防范办副主任、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金国华带队来温调研高校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形式举行。省委防范办副主任、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金国华、省委防范办宣教处处长、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市委秘书长、市委防范办主任陈宏鸣、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张荣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团市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高校、各县(市、区)社区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高校和各县(市、区)社区的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先由各高校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和学生领队总结交流了今年反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针对今年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困惑,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想法和意见。随后,由各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协助高校开展相应活动及所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座谈会最后,金国华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温州各高校的大学生反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四点。一是意义重大。不仅可以通过大学生进行社会调研了解本地的邪教斗争形势,而且可以让大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到本地反邪教斗争的艰巨性,还可以通过大学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来扩大反邪宣传氛围。二是活动丰富。通过“城里城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活动,让广大群众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三是成效明显。反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很好的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进行了反邪教育,也让学生了解掌握了本地的反邪斗争形势,更关键的作用是通过实践活动推动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再接再厉。要搭建好平台,做好先期规划,与社区、村居做好对接工作。要扩大宣传,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利用好大学生的优势,做好网上宣传。要参与帮教工作。鼓励高校培养帮教能手,参与邪教对象的帮教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