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开展“大梦想家 智创未来”机器人教育公益展示活动

2017年08月15日 10:41:00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8月13日上午,以“大梦想家,智创未来”为主题的泰顺县首次机器人教育公益展示活动在泰顺县图书馆顺利开展,来自全县的300多名家长、中小学生及幼儿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县科协主办,由县图书馆、县青科协、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梦想家青少年创客工坊承办。

  活动内容包括机器人教育讲座,创客机器人作品展示,机器人操控互动,小创客制作的抽奖机抽奖及幼儿乐高作品展示等。现场活动气氛活跃,来参加的人员对创客机器人都表现出惊奇和浓厚的兴趣。

  展示的机器人包括:走迷宫机器人、悬崖勒马机器人、巡线机器人、瓦力机器人、机械臂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通过感光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程序主板、电动机、2.4G遥控手柄等组装,孩子们可以通过Scratch、mixly等积木式编程,轻松实现对机器人编程,再将编程导入机器人主板,就能做出什么迷宫都能走出来的机器人,怎么移动也不会掉下桌子的机器人,按着你给的路线行走的机器人,按你怎么操控就怎么行动的机器人……

  来自大梦想家青少年创客工坊的特邀技术指导张德杰老师在《走进STEAM—机器人教育》讲座过程中,充分说明了在提倡创客教育的大环境下,机器人教育的重要性,它不但是STEAM教育的核心,还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需要。在学习机器人课程的过程中,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孩子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充分地提高。

  此次机器人教育公益展示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科技活动,集科学性与娱乐性于一体,涉及各类学科和研究领域,也是开展素质教育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的良好载体。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示了机器人的创新科技、让学生认识到可以更合理地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通讯员 蔡其将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