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规划分局推出三措施 为企业工业项目审批“减负”

温州网 2017-08-26 11:13:43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鹿城规划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思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推出“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持续推行减费措施”三项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优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降低工业项目审批门槛,打造公平、法治、便利的营商环境。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将企业二次开发审批过程中的多个会议合并为1个会议。鹿城规划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以“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以上,容积率2.6以上的工业二次开发项目”为例,按正常流程,需先由鹿城规划分局组织规划论证会议,论证通过则提交鹿城区工业用地二次开发领导小组“一事一议”,再由住建部门组织初步设计会议,企业至少要跑3次,涉及3个部门。为服务企业,提高审批效率,经与住建部门沟通,将规划论证会议和初步设计会议两会合一,会上直接由二次开发领导小组判断是否需要“一事一议”。企业二次开发由“2个会议跑3次”变成“1个会议跑1次”。

  在精简办事材料方面,再次削减工业项目工程规划许可的前置材料。原来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前需取得人防部门的批准文件,城建档案馆的登记通知单。经协调,将“建设工程人防设计审批表”“城建档案馆建设工程档案登记通知单”两个申请材料改为告知承诺形式,业主可少跑2个部门,办件时间压缩了4个工作日。

  在推行减费措施方面,持续推行工业企业项目无论是新建还是二次开发均免缴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政策。经统计,今年以来,已累计减免鹿城区工业企业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约1300万元。同时,自7月1日起,对在我市投资的其他类型企业投资项目降低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按现行标准的70%征收。

  下阶段,鹿城规划分局还将继续研究放宽工业企业二次开发门槛的政策,针对规上、限上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温商回归企业,探索有效的扶持政策,变“企业围着各部门跑”为“各部门围着企业跑”,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