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电梯5人超重 ……“和乐美居”有些不“和美”

温州网 2017-09-01 08:37:04

  小区绿化带上的树木倒在地上,挡住通道

  温州网讯 荷载11人的电梯,进5人就响超重警报;小区消控室长期无人值守;绿化带杂草丛生,树木东倒西歪……昨天,鹿城区七都街道和乐美居小区多名业主向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名叫“和乐美居”,但管理混乱,一点也不“和乐美”。

  小区现场:

  绿化带杂草有半人多高,树木东倒西歪

  和乐美居小区位于七都街道老涂村,共有7幢484户。多数业主是该街道七都大道、纬二路及标准堤塘等工程拆迁安置户。自2015年10月交付以来,小区天然气入户、污水排放等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给业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2月,小区更换物业公司,但服务质量差,大家都不愿交物业费,小区问题更加突出了。”业主黄先生(化名)昨天带着记者在小区实地走访,指出了诸多问题。

  走在小区道路上,地砖松动、开裂等情况随处可见。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有些杂草已有半人高,原本的草坪完全看不出了。在不久前的台风中,一些树木被大风刮倒,几个星期过去了仍横倒在路上。

  小区4幢1单元,两部电梯仅开启1部。“在用的这部电梯也有问题,进去5个人就不行了,说你超重了。”黄先生说着打开电梯门,招呼记者和其他几位业主进入。当一阿婆迈入电梯,轿厢内人数达到5人,电梯随即发出“滴滴”警报声,显示超载。

  该电梯控制面板上的标识显示,电梯定员11人,载重825千克。记者统计,当时电梯内的5人,体重合计330千克。无论从数量还是重量上,都还不足一半。

  除此之外,多位业主表示,小区还存在消控室无人值守、监控不足等问题,“物业不是业主选择的,而是街道指定的,许多问题都和物业管理不善有关系。”

  物业公司:

  业主不交物业费,为减少亏损,只提供最低服务

  位于小区3幢1楼的物业办公室内,许多办公用品已清空,只剩几张空荡荡的办公桌和电脑。自称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的瞿先生独自在办公室值守。对于部分业主的指责,他认为“很冤”。

  “我们华胜物业进入和乐美居,是从6家物业公司里选出来的,得到街道认可。”瞿先生说,进驻后,小区业主自管小组却因种种原因拒绝同他们签订服务合同,不少业主不缴纳物业费,“过去半年,30万元的物业费,业主才交了两三万,我们一直在贴钱维持,亏损严重。”

  瞿先生认为,因为一些业主缺乏缴物业费的意识,加上业主自管小组不配合,他们此前已向街道提出,要求退出该小区。

  “其实,只要业主如期缴纳物业费,物业管理很快就能跟上。”瞿先生说,居民所说的电梯只开一部,实际上也是他们为了减少公摊电费支出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目前我们只能保障最低服务标准,以尽量减少亏损。”

  七都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装修等过载行为对电梯造成损坏,电梯此前被临时调整了设置,所以载重限制变低,并非故障。

  七都街道:

  指导小区成立业委会,两个月将重聘物业公司

  华胜物业是如何进入和乐美居小区的?小区目前的问题将如何解决?七都街道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了问题解决的方案和时间表。

  街道方面称,和乐美居小区交付以来,业主一直希望能早日领取房产证。据规定,高层住宅小区需要物业公司进驻后,方能办理产权证明。

  “当时街道也是为帮业主尽快领到房产证,通过简易程序,推举出一个业主自管小组,然后对报名的6家物业公司进行选择。”七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燕舞说,经筛选,最后留下两家物业公司。考虑到华胜物业的管理层多为七都本地人,在沟通、服务上可能更便利,于是最终选择了华胜物业。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分管城建的七都街道人武部部长刘天昴日前前往小区了解情况,并于8月29日召集20多位业主代表,开会协商解决小区管理乱象。业主们就绿化、电梯、天然气等方面列出14条问题,要求解决。

  “这些问题多数源于物业服务陷于瘫痪,只要物业管理恢复正常,多数可以解决。”刘天昴说,他们已协助、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近期将公示筹备组成员。接下来,小区将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委会,并经过街道备案。整个过程,预计需两个月时间。

  “两个月的过渡期,我们将要求筹备组自行聘请物业公司临时管理,等业委会成立后按程序重新选择物业进驻。”刘天昴说,他们还将协助小区做好新老物业交接,争取尽快让小区管理恢复完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