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外贸有七分之一来自金砖国家 对俄罗斯贸易占比最高

温州网 2017-09-02 09:57:01

  温州网讯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从2006年金砖机制建立以来,迄今已走过了10年时间。在“金砖五国”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丰硕,如今更是成为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而温州作为中国外贸的前沿阵地之一,也力争从中取得更好的发展。

  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7月,温州市对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进出口110.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6.7%,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4.86%,简而言之,温州的外贸中有超七分之一的生意是跟金砖国家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易的。对金砖国家出口93.52亿元,增长27.73%;进口16.63亿元,增长21.2%。整体来看,我市对金砖国家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高于我市对外贸易整体增速。

  在对金砖国家进出口贸易中,我市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朗管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粮油食品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市信尔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温州有限公司、浙江罗格朗进出口有限公司都是“主力军”,在对金砖国家的进出口总值中占比较大。

  其中,我市对俄罗斯贸易占比最高,对巴西增速最快。1~7月,温州市对俄罗斯进出口46.59亿元,增长29.93%,占温州与金砖国家贸易的42.3%;印度、南非、巴西列第二至四位,贸易规模为26.07亿元、19.51亿元和17.99亿元,分别增长35.92%、4.4%和36.1%。

  温州对金砖国家出口规模远超进口,其中,鞋类、服装、箱包受金砖国家人民喜爱。今年1~7月,温州市与金砖国家进出口顺差为76.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顺差17.39亿元,出口规模为进口规模的5.62倍。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中的鞋类、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品和箱包等增长较快,出口值分别为22.97亿元、10.03亿元、7.4亿元和2.27亿元,分别增长28.81%、41%、23.43%、33.28%。同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出口2.26亿元,增长52%。

  温州最喜欢从金砖国家进口铁合金和合成橡胶。1~7月,温州市自金砖国家进口铁合金14.39亿元,增长48.33%,占同期全市自金砖国家进口总值的86.53%,铁合金的进口国家主要来自南非、印度和巴西。另外,进口合成橡胶0.27亿元,增长35.36倍,占1.63%。

  海关专家表示,从长期来看,温州与金砖国家贸易合作潜力巨大,随着9月份金砖会议的召开,有望推动金砖国家贸易的进一步发展,也为温州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