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以时尚智城塑三足鼎立之势

瑞安市 蒋来 2017-09-27 09:19:39

  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座城市,每到一个重要关头,总要回头看看过去走过的路,抬头看看未来所要走的新征程。自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一直秉持着独有的“四千”精神,不甘当落后、不安于现状、不默守陈规,硬是走出了一条不寻常之路,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颗耀眼明星,成为浙江发展的“铁三角”。

  当然,一座城市不可能以一种姿势长期领跑,也不可能以一种状态长期落后。曾几何时,杭州差点被宁波超越,现在却牢牢确立了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一支独秀、独领风骚;同样,宁波被杭州拉开差距后,坚持勇立潮头、争当一流,紧紧依靠自身独特优势,与杭州错位竞争,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温州自借贷危机以来,标兵渐远、追兵渐近,逐渐陷入了发展的低谷。如何定位城市的“形与魂”成了温州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塑造时尚都市之魂,再扛改革新旗帜。温州是东南沿海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具有很强的集聚辐射能力,在区域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龙头作用。长期以来,温州的发展一直受限于城市品质不高,如今的温州更当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历史良机,把时尚理念贯穿于始终。向北以杭温铁路,主动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向西以温福铁路、温武铁路、瑞文泰高速公路增强对赣东闽北地区的吸引力;向东以“两海两改”战略建设沿海经济带;向内打造现代气派、时尚靓丽的瓯江商务区,打造独具韵味、古香古色的塘河文化区,全方位植入时尚元素。届时的温州,既有现代气派的新城,又有独具韵味的古街;既有绵延上百公里的景观长廊,又有方圆十余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全方位实现了瓯越文化与时尚文化相融合、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意相融合,真正成为一座时尚之都。

  塑造智造名城之形,再创发展新优势。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是新常态下推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很多人以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是遥远的事情,而如今,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工业蓬勃发展向我们展现了“智”造业已不可同日而语。温州在电子电气、传感器等领域有很好的基础,具备发展智能装备制造的条件,更不能继续“坐井观天”,理应摒弃路径依赖,紧紧把握新工业革命的趋势和特点,鼓励引导龙头骨干企业提升智能装备制造能力和水平,抢占技术前沿和市场空间;鼓励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实行以“机器换人”“减员增效”为重点的智能化改造,大力提升制造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绿色化水平,加快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升级。届时的温州,产业制造将真正告别“低小散”,迎来“2.0版”的新时代。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只有打响“时尚智城”的新品牌,才能推动温州赶超跨越,再续辉煌,塑就杭、宁、温三足鼎立之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