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男子单骑看世界 两月骑行4900公里

温州网 2017-09-29 07:51:00
38岁的黑龙江籍男子刘成义,揣着打工赚来的1万多元钱,骑自行车从山东蓬莱出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两个多月骑行4900多公里,近日来到温州。

刘成义骑车来到温州 温都记者 姚卡/摄

  温州网讯 38岁的黑龙江籍男子刘成义,揣着打工赚来的1万多元钱,骑自行车从山东蓬莱出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两个多月骑行4900多公里,近日来到温州。刘成义说:“我用骑行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出行。”

  此前曾两次外出旅行

  记者见到刘成义时,他戴着头盔、皮肤黝黑。他展示了一本厚厚的地图册、一个盖了很多印章的笔记本、一面印有“环保健身省钱不堵”字样的小旗,这些是他骑行的宝贝。

  刘成义说,他读书只读到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了,在建筑工地、蜂窝煤场等处都待过。2007年,他从黑龙江一建筑工地上辞工,揣着250多元钱徒步旅行,走走停停花了11个月。

  2010年,他到山东烟台打工,骑自行车上下班时,发现高峰期堵车严重,汽车尾气对环境造成污染,萌生了骑行全国宣传环保的想法。他花40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于当年6月份出发,用1年零7个月的时间骑行宣传环保。

  此次行程预计一万公里

  今年,他来到山东蓬莱打工,积攒了1万多元,于7月8日踏上新的征程。他这次的骑行路线为:蓬莱、青岛、荣成、沧州、天津、泰安、日照、连云港、淮安、扬州、南京、镇江、上海、杭州……他说:“每到一处,我基本上会去当地的自行车经销店转一转,让他们给盖个章,证明我来过这个地方。”记者看到,本子上大部分章来自邮局和自行车店,也有许多环保支持者为他写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祝福语。

  刘成义说:“我骑行快的话,一天大概骑80公里,慢的话只有60多公里。我下一站是福州,还要去福建别的地方和广州,终点站是海南。”他说整个行程大概一万公里,打算在农历年底前回到家乡。

  刘成义说,一路上,就是换轮胎花了点钱,其他的钱基本都花在吃上面。他没有住过旅馆,每天骑到哪里就歇在哪里,搭个帐篷过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