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梦想照进现实 温州人圆“民营银行”梦

导语Guideline

从1984年到2014年,在“民营银行”的道路上, 温州人已整整行走了30多年。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此举被认为是中国启动金融改革的破冰之旅,让温州民间资本“阳光化”成为可能,也让温州人的金融梦开启了序幕。2014年,温州金融改革进入深水区,银监会公布民营银行试点名单:正泰与华峰筹建温州民商银行,麦购筹建天津金城银行,均瑶与美特斯邦威获批筹建上海华瑞银行……

2017年9月25日,温州民商银行作为民营银行的代表,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二展区第三单元亮相。

作者:叶双莲来源:温州网2017-10-08 15:47:00
【聚焦】梦想照进现实 温州人圆“民营银行”梦

结语Epilogue

新生事物承载着希望,也会面对疑虑。民营银行将给中国金融业、小微企业和百姓带来怎样影响?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保证存款安全方面能否交出满意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