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聚合党建资源撬动组织力 71个党建公积金筹资2489万元

温州网 2017-11-19 08:55:19

  温州网讯 因为一笔“公积金”的支持,瓯海区景山街道、新桥街道的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日前共同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基层非公企业党员很需要优质的党建活动。党建公积金能放大资源,让小支部也参与更大、更好的活动,有助于规范基层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温州市立邦塑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潘渊益说。

  温州是全省第一个成立党建公积金的城市。党建公积金借鉴住房公积金运作模式,在一定区域内或两新组织中,通过两新组织自愿预存、党费返还、财政支持以及两新组织赞助、党员捐助等途径筹集,采取“党组织申领、放大返还、统筹使用”的方式用于开展党建工作。

  据市委组织部两新处介绍,党建公积金必须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召开党内会议、组织宣教活动、党员培训、先进表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党员教育资料购买及活动场所维护等党的活动,其中,党费拨付部分仅限用于党员教育培训、评比表彰、困难补助等。目前,全市已建立党建公积金71个,筹集资金2489.62万元。

  瓯海区在全市最早试行党建公积金,经过三年多的持续积累,该区目前已在瓯海经济开发区、全区重点镇街和重点企业层面,建立15个党建公积金,筹集资金525.74万元,有力增强了两新党组织的经费保障。2016年,该区两新党组织活动总数较上年增加56.2%,党组织活动好评率从2015年的71.3%提升至2016年的86.7%。“党建公积金使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有了更大的自主权,同时也倒逼党组织花更多的精力开展党建活动,倒逼基层两新工委做好服务,促进企业主关注党建、支持党建。”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说。接下来,瓯海将加强在全区面上党建公积金的资金统筹,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党建资源倾斜的方式,带动区域两新组织党组织形成以强带弱的良好互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贯彻十九大精神,我市各地将以提升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公积金为抓手,不断推进党组织活动方式的创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