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大特色项目打造改革品牌“风景线”

温州网 2018-01-03 06:35:00

  【编者按】2017,这个特殊的年份注定将会载入史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这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这个总要求,深入实施“十大攻坚行动”,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细数过去的这一年,总有一些“小确幸”改变着生活、温暖着你我。放眼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负担更轻了、百姓办事更方便了,经济发展一年比一年好了;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可游泳的小河越来越多了……一步一个脚印,带来的是百姓的由衷点赞,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从今天起,推出《向人民报告——盘点2017》,采撷一组组发展大数据、盘点一项项发展实际成效,全面呈现温州新时代新气象。敬请垂注!

  温州网讯 以“四个一”工程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办事避免“无效跑”“多头跑”,甚至可以“不用跑”;在全国首创建成28家24小时免费开放、无人值守的城市书房,与21家百姓书屋一道构成城乡“精神地标”……记者昨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去年我市在十个深化改革领域打出“十记重拳”,推出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温州解决方案”,形成了温州改革品牌“风景线”。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连日来引发各界热议。吃“改革饭”长大的温州,如何依靠改革开放在新时代推动新发展?盘点去年度的温州改革脉络发现,我市在“放管服”改革、金融综合改革、信用温州建设、农村综合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城市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创新、民办社会事业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三位一体”巡查模式等十个领域,以“探路者”姿态开路搭桥,以真招实招实现了新突破。

  “在镇便民中心递交一份申请,后续就由中心全程‘代跑’,以前的‘马拉松’手续现在半天就办好了。”苍南县钱库镇丰山村村民苏忠渺“跑”一次就办好了残疾人创业补助金,由衷点赞。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涉及面最广的改革举措之一,“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温州正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据统计,我市去年6月率全省之先推出“四个一”创新工程后,“一站导引”已汇集13378个事项,“一网通办”已整合401个信息系统、打通42个涉批部门,随后3个月时间里,相关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从4万增至27万,“一库共享”数据查询量从2000次增至32万次,“一端服务”网上可办理事项从3000个增至7900个,手机端便民服务使用量累计达300多万人次。每一项数字增加的背后,正是“苏忠渺们”少跑了几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持续发力,正是我市以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一个缩影。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我市在“破”“立”“降”上下功夫,以两大两千亿级传统产业集群和两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为主导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并完成23万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及184家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处理。通过深化金融综合改革,全市银行不良贷款率从最高时的4.69%降到了去年10月末的2.19%,连续三年实现“双降”。通过创新劣五类水剿灭机制,20个县控以上劣五类水质断面、2947个劣五类小微水体全部通过验收销号。此外,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杭温铁路“双示范”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干部跨区域跨部门交流、温州特色“三位一体”巡查模式、“移风易俗”改革等一批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为了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我市今年还将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认真谋划今后深化改革开放的思路举措,努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金融综合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取向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做示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