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马站镇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年01月18日 15:42:43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教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1月17日,马站镇综治办联合马站社区在马站镇第一中学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观看了反邪教、禁毒宣传展板,并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名,以庄重形式承诺远离毒品和邪教,增强了学生拒绝邪教、远离禁毒的信心和决心,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反邪教斗争、禁毒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给同学们上一堂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课,工作人员给在场的学生一一分发了禁毒宣传单和反邪教宣传手册。课堂上,副主任结合实际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邪教的类别,详细讲解了毒品、邪教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并做好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反邪教、禁毒知识互动抢答,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了解的同时也赢得了心爱的小礼品。最后,金主任还教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要认清“毒品”和“邪教”的本质,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警惕意识,端正心态,远离高危人群,才能从根本上远离和杜绝“毒品”和“邪教”。宣传教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自己要做到远离毒品和邪教,还要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让家人远离毒品和邪教。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签名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进一步增强学生禁毒、反邪教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郑林琴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