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整”区块究竟该怎么管?部门:联合执法,加强监管!

温州网 2018-01-24 11:12:32

  温州新闻网讯 “拆整”后的废墟地未及时“清场”,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破坏环境,引发周边住户投诉;藏匿在建筑废墟中的消防、治安隐患多,引起社会各界对“拆整”后管理缺失的担忧。

  昨天相关部门表示,将通过巡查和联合执法,加快建筑垃圾的“清场”,加强“拆整”地块的安全管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属地部门落实整改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拆整”区块“清场”工作的牵头人,他们主要负责对“拆整”区块“清场”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考核、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

  针对曝光的几个存在安全隐患的拆整地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督促属地区政府和街道,严格按“清场”标准进行整改,落实搭设围墙、围挡等实体隔离措施和管理人员。同时,执法队员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将巡查发现的情况纳入对属地街道洁化的考核。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从长效措施上加强对“拆整”地块的后续管理,继续做好跨区域的消纳后场保障,会同交警在建筑垃圾运输上做好服务,要求属地街道在“拆整”地块拆除前,先落实“清运”方案。

  市委平安办:密切跟踪确保隐患消除

  昨天,市委平安办也表示,“拆整”地块上的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已经断水断电的情况下,如果任由旧货市场“入驻”,拾荒者“搭屋”,就不可避免会带来电线私拉,易燃易爆品堆积等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类似的建筑废墟地,也容易成为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管理的盲点。市委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已经曝光的安全隐患点,将督促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事故。

  今后,市委平安办将督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基层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确保安全。针对个别情节严重,整治后可能会反弹的隐患点,还将通过市政法委综合暗访等形式,密切跟踪确保彻底消除“拆整”区块内的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相关链接

  “拆整地块”清理相关规定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

  “拆整地块”拆后满2个月要及时完成建筑垃圾、渣土和拆卸物料清运,平整场地;

  对位于城市主要道路(次干路及以上)沿线或周边的地块,应采取实体隔离等措施;

  对半年以上暂不建设的地块,视情进行绿化,如要建临时停车场的,要按程序审批并加强管理;

  属地街道要安排专人对“拆整地块”进行管理,确保拆整地块及周边环境整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