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个寒冬,挡不住我们温暖的脚步

温州网平阳支站 2018-01-30 10:13:00

  温州网讯 1月19日,“暖在寒冬·新年圆梦”一、二期的9个微心愿,截至目前,已有8个微心愿被爱心组织、爱心人士认领。

  连日来,记者跟随爱心人士的脚步,上高山、入农舍,为山里的老人、孩子圆了新年梦。我们发现,天虽冷,心正热,情愈真。

   (一)

  1月21日8时许,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将“送温暖”的物资搬进车后备箱后,便急忙往青街乡老街、朱山村、九岱村方向驶去。

  家住老街的李文艳,正上小学六年级,她的父亲于20多天前去世,只剩下文艳与年迈、身体不好的奶奶相依为命。

  看到志愿者带来的学习用品、书包,等等,腼腆的文艳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旁,奶奶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着感谢的话语。在随后的聊天中,得知奶奶对孙女接下来的初中生活颇为担忧后,该联合会会长周容拿出手机存了奶奶和孩子老师的电话,表示接下来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她。

  中午时分,一行人沿着山路驱车来到朱山村探访黄益孝。10多天前,他父亲因病去世,整个家只剩他一人。

  25岁的黄益孝,很是瘦小,看着只有10多岁的模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平时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了解他家庭及自身患病情况后,志愿者们拍下黄益孝正在吃的药品,希望能为他争取免费药品,减轻他的负担。同时,送上了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离别时,周容和志愿者们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并相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有问题及时联系。

  随后,一行人来到九岱村吴阿兰和兰青中家,分别为他们送上取暖器、洗衣机、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圆了他们的新年心愿。

  整整一上午,50多公里的路程,志愿者们将微心愿一一送达。“多跑点路没关系,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周容说道。

   (二)

  1月23日,海拔400多米高的朱山村里,格外热闹。10多个来自温州一家亲公益团体的志愿者在村民雷必标家提前过起了新年,久病未愈的兰梅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雷必标患有颈椎病,妻子兰梅菊患有尿毒症,儿子在外打散工,夫妻二人在双双患病的情况下,还得照料两个孙子。为了孙子的健康着想,他们想要一台碗筷消毒柜。

  温州一家亲公益团体会长李波涛得知这一消息后,在他们的交流群发出了圆梦信息。短短几分钟,志愿者们马上回应,表示要参与活动。大家买了消毒柜、食材、米、油以及包了新年红包,上山看望他们。中午时分,他们围着桌子吃起了志愿者亲手做的“年夜饭”,夫妻俩笑得很开心。“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谢谢你们!”

   (三)

  “雷必昆,快回家!”1月24日下午,在朱山村,记者随着爱心人士阮女士,拎着新年衣服、鞋子,敲开了雷必昆家的大门。

  当时,53岁的雷必昆正在山里砍柴,看到邻居喊他,还以为有什么要紧事,当得知爱心人士来给他送温暖时,喜不自禁,立即和老婆试穿新衣服,左瞧瞧右瞧瞧,连说很合身。患有智障的妻子,则紧紧抱着给女儿的新衣服,嘴里念叨着:“这是孩子的,孩子的,谢谢,谢谢。”

  接下来,阮女士又来到九岱村钟剪花家,这位85岁的老人正坐在门口,望着屋外。一行人将洗衣机抬进屋内时,才发现老人的被子很薄,家里无人帮着收拾,窗户没玻璃,几片塑料膜伴着冷风“噼里啪啦”响。老人收到洗衣机和慰问金后,高兴地笑了。

  阮女士说:“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受,下次有机会要带着孩子再来看望他们。”当天,除了圆了他们的微心愿,阮女士还给朱山村和九岱村的村民,送去了鞋子,希望在这个冬天,他们的脚能暖些。

  一、二期物资清单

  彩虹公益联合会:4份慰问金、1台洗衣机、1台取暖器、数双保暖袜子、数瓶洗发水、1套学习用品、1个书包(已送达)。

  温州一家亲公益团体:1份慰问金、1台消毒柜、2桌“年夜饭”、2袋大米、2桶食用油(已送达)。

  阮女士:1份慰问金、1台洗衣机、3套新年衣服、26双棉鞋、单鞋(已送达)。

  陈女士:甜品、麦片、八宝粥、水果(已送达)。

  林先生:公主玩具(未送达)。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王璇璇/文李强强殷大卫/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