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党建引领红色沙岗 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温州网洞头支站 2018-01-30 10:17:00
沙岗村文化礼堂。
沙岗村党员形象墙。
沙岗村红色先锋廊。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蔡奕群 范贺然)近年来,元觉街道沙岗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力促该村产业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起来了解下。

  沙岗村共有住户254户,村民813人。近年来,沙岗村陆续对主干道进行拓宽整修,村级道路硬化率达100%。通村主要道路进行了整体绿化,安装了60余盏路灯,建立了村民健身点、篮球场、乒乓球场等,还建造了两个休闲式花园。如今,沙岗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环境好了,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沙岗村还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市级党建示范村、五美乡村精品村。

  走进沙岗村,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加上沙岗村党员形象墙、红色先锋廊和文化长廊,让整个沙岗村透露着浓浓的红色“党味”。沙岗村支部书记吴金寿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最大的变化就是建成了党建示范带,成为了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带“互学互比”首批考察点,经验做法还得到省级媒体的专题报道。

  目前,沙岗村的花园村庄建设处于初步阶段,吴金寿告诉记者,他们将分步骤扮靓沙岗村。首先是把入村口两旁的植物带进行绿化美化,再对村内房前屋后的空地以及房屋的外立面进行节点改造和提升,这样既能一点点改变沙岗村的形象,也不会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另外,沙岗村还将利用部分闲置土地,集合广场餐厅、生态花房、植物迷宫、微型民宿、花海等系列元素,打造“沙岗村植物园”,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能够盘活我们自己本村的部分闲置土地,也可以为我村提供富余的劳动力就业,在提升我村对外的形象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身边的35间的农房集聚的楼下门店的盘活,大大增加老百姓的舒适感和幸福感。”沙岗村支部书记吴金寿说道。

  虽然沙岗村在花园村庄建设的道路上起步较晚,但沙岗村并不急于求成,认真做好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在改变村环境的同时,以党建作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带动村民就业,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