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候车室,一个被爱包围的地方

温州网 2018-02-05 09:37:00
虽然连日来气温骤降,冷风飕飕,但作为一个“蹲点”春运的观察者,看到的是一个充满爱而情意满满的车站。
回家见父母的小情侣。文盈 摄

郭秀忠和女儿郭雪园。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20来岁的小情侣在温州通过“微信摇一摇”浪漫邂逅,今年春节,女生要带男生返乡见爸妈,这是因为“爱情”;18岁的安徽小姑娘为了亲自照顾烧伤父亲放弃学业,来温打工,这是因为“亲情”……生活忙碌,有时候会让人在不经意间忽略很多美好。我想,也许我要对2018年这场充满“治愈系”的春运说声,谢谢!虽然连日来气温骤降,冷风飕飕,但作为一个“蹲点”春运的观察者,看到的是一个充满爱而情意满满的车站。

  昨天上午,我来到牛山客运中心。刚进入候车厅,就被一对有说有笑的年轻情侣所吸引,于是上前攀谈起来。

  原来,他俩在瓯海梧田的两家五金厂上班,女生是包装工,男生是定型工,两家工厂相距仅有五六百米。男生名叫张帅,1993年出生,四川人;女友比他小一岁,叫张晴,来自贵州。2015年前后,他俩先后来到温州打工。不久之后,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年轻人在温州结了缘。

  更令人感叹“命中注定”的是,他俩的相逢,缘于2016年年初偶然的一次“微信摇一摇”。而今年春节,张晴要第一次带着男朋友张帅回到她的贵州老家正式“见爸妈”。

  “他是个很体贴的人,跟他在一起,有一种简简单单的浪漫。”回忆起恋爱以来的小细节,张晴一脸的甜蜜。她说,男友会叮嘱她每天按时吃饭,忙的时候,他会买了送过来;因为她喜欢到处走走,他就用所有积蓄买了一辆车。

  张晴说话时,张帅一直微笑着,眼神不曾离开过她,“新年有个愿望,希望能尽快和她在温州安个家。”

  而在温州火车站,年仅18岁的郭雪园让我心疼又敬佩。为了照顾在务工时被烧伤的父亲,她放弃了学业,来到温州成为一名装配工。

  在最初的聊天过程中,她不曾提及来温打工的原因。直到她父亲郭秀忠主动跟我提及了原因,说罢还慨叹:“我女儿在上学时成绩很好的,太可惜,总感觉对不起她。”

  一旁的女儿却主动安慰起父亲来:“能在爸爸身边陪伴,就是最幸福的事。我长大了,应该为家里分担。这样妈妈在老家也能放下心来!”

  郭秀忠说,去年10月,拗不过女儿的坚持,他带着女儿回到温州务工。厂里老板心好,接纳她女儿到厂里工作。头两个星期,他的胳膊还伸不直,女儿就每天帮他换药、涂药。

  “家里的一切家务,都被女儿包揽了。她每天给我准备不同花样的早餐、午饭带到厂里,晚上回家就有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还每天叮嘱我不能吃辣的,多吃水果,多喝牛奶。”郭秀忠说,女儿总贴心到让他愧疚。

  在温州5个月来,郭雪园攒了5000元钱准备给家人包个大红包。在她的行李箱里,还装着一大把糖果,还有一件米白色长款毛衣,这是她给弟弟和妈妈准备的礼物。

  爱情、亲情、友情……车站候车室,一个看似拥挤的空间,却凝聚着最真实、最真挚的情谊。年轻的小情侣,跨越距离的障碍,只为在一起;懂事的女儿放弃学业,为了照顾受伤的父亲。而身处安逸环境中的我们,也许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初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