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车俊书记调研过的瑞安这个民心工程结顶啦,700多户拆迁户不久将圆新房梦!

温州网 2018-02-05 10:09:00

  温州网讯 2016年12月23日,时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现任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瑞安考察全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沿江新村旧房折改项目时,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创造新空间。短短一年多,经过瑞安有关部门的努力,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在立春时节迎来了结顶之喜。这意味着,这里的700多户拆迁户不久将圆上新房梦。

  △沿江新村工程结顶仪式现场

  2月4日上午8时30分许,温州新闻网瑞安支站记者专程来到该工程施工结顶现场,虽然户外寒气逼人,但这里却是一片温馨激动的景象。

  “沿江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瑞安最早的商品房住宅小区,我一家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是沿江新村的第一批住户。”今年70岁的拆迁户代表彭玲弟是一名退休教师,她感慨地说,“前些年,这里的房子外侧墙体就开始剥落,每逢下大雨必会积水,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多年来,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政府能对沿江新村进行改造,让我们能住上新房。2016年,我们终于盼来了沿江新村改造的好消息。我第一时间就去签了协议,满心期盼等着回迁。”

  彭玲弟搬出沿江新村后,刚开始还经常会到这里来看看,看到房子一下子就被拆掉了,看到工程进场施工了,一段时间没来看,房子不知不觉已经建的老高了。去年11月,沿江社区还邀请他们去参观样板房,雪白的墙面,平整的地面,高品质的铝合金门窗......大家对质量和施工进度都很满意。彭玲弟激动地说:“今天房子就要结顶了,速度之快超出我的想象。我代表沿江新村拆迁户对各位领导、建设单位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我想,今年我们沿江新村的这些老住户一定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住上新房。”

  瑞安市旧城办主任叶秀敏说,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工程是瑞安市2016年“大拆大整”工作重点项目。2016年3月拆改方案出台到当年10月危房腾空,仅用了半年多时间;2016年11月启动拆除工作,2017年4月启动工程建设,到今天主体工程结顶,仅用了一年多时间。该工程创造了瑞安有史以来最快的旧城改造速度,为加快推进其他大拆大整项目,树立了先进典型和样板。

  施工单位温州中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志军介绍,去年以来,工地上300多人,几乎天天凌晨6点干到晚上10点,大家干的很辛苦,准备过几天就放假,让大家伙儿回家好好过年,3月10日复工,争取2018年年底顺利交付。天瑞地产董事长姜忠介绍,结顶之后,接下去还有老百姓更关心房子的门窗、外墙、公共精装修、电梯、安装设备、园林景观等细节处理等着我们去完成。作为项目的牵头人,将一如既往保质提前完成任务,争取早日交付验收。

  △记者走访拆迁困难户

  在采访完结顶仪式后,记者还走访了拆迁困难户戴阿英老奶奶家,她和60多岁的大儿子目前被安置在原南堤社区办公用房。今年80多岁的戴阿英老奶奶笑着介绍,感谢共产党!我儿子没成家,是个五保户,平时小女儿也会买点菜过来照顾我。我二儿子和媳妇昨天也从福建回来过年看望我。想到将来有新房子住,感觉很开心。

  沿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镇妹告诉记者,过几天,街道和社区还会对沿江新村11户拆迁困难户进行新春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周末,社区还专门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接待拆迁户前来交款。对于有些经济困难的拆迁户,还有优惠的金融服务对接。

  杨镇妹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她的小心愿。沿江社区是老龄人口集中区,共有60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其中沿江新村就有300多人。作为人大代表,她还专门在两会上建议在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中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场所,主要是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据了解,沿江新村改造工程由11幢小高层和1幢多层组成,总建筑面积约76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5.4亿元。除了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外,目前瑞安市还推出南门广场团块改造一期、二期,西门河头团块改造、邮电北路团块改造、城西一期危旧房改造、滨江三期EF地块危旧房改造等6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涉及4000余户居民,将有效改善他们的住房环境。(温州网瑞安支站 潘勤勇/文池轩哲/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