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十九大代表春节前在忙什么?

温州网 2018-02-08 20:52:00
近日,“梦想在身边”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龙湾蹲点采访,想了解十九大代表张积贵春节前到底忙些什么。
张积贵慰问困难职工
温州网络媒体采访张积贵 王鹏/摄

  温州网2月8日讯(记者 鲍苗苗) 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田间地头、职业学校……尽管工作很忙,但只要基层有需要,张积贵常常二话不说就答应去宣讲十九大精神。

  近日,“梦想在身边”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龙湾蹲点采访,听说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有时间接受采访,于是我们想了解一下,十九大代表春节前到底在忙些什么?

  2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张积贵时,他刚刚作为龙湾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新春慰问。说起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张积贵表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他已经在各种场合宣讲了十几场,“企业、学校、机关,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去宣讲。十九大报告里面有太多让我激动的内容,我认为自己必须要把这些干货分享给更多的人!”

  “前段时间确实很忙”,张积贵笑着说,“年底了,企业和学校都已经放假,最近叫我去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安排得比较少。所以目前主要是对一些家庭困难的高技能人才进行慰问。”记者问,慰问时会聊到十九大吗?张积贵点点头,“每次慰问,我都会告诉他们,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技能人才了,今后前景会越来越好,要有信心。”

  张积贵表示,全国人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里都有提到要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各地也都有落实人才政策,“这让我对十九大精神宣讲有了更多的理解和信心。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成为技能型人才。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的技能人才看到未来和前景,更快地成长。这次当选十九大党代表,既是政治荣誉,也让我们看到了新希望,说明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是非常重视的。我希望全社会能更加尊重技能人才。”

  提到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张积贵说,“主要是做好两块内容,第一块是把传统制造想办法提升为智能制造,带领技术工人去研究攻克,做好本职工作;第二块是动员职工提升技能素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我感觉我们现在这批技工还有待提高。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我们去宣讲,去引领,去分享十九大精神。要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同时带领职工积极参与技能竞赛,提高技能水平。”

  “产教融合”“工匠精神”“校企合作”是他精读十九大报告后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之一。在龙湾区职业教育集团学校进行宣讲时,张积贵曾对在场所有听众表示:“报告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定好了主基调,接下来我们就要围绕这个目标,为实现中国智造孕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所以在谈及新年的新梦想和新期盼时,张积贵思考了一会才告诉记者,“最近我跟区委人才办包括区人社局在沟通,希望能够推动成立龙湾区技能型人才协会,这个协会一旦成立,一是可以为技能人才服务,二是可以宣传党和国家的人才政策,三是可以为跨行业人才提供交流平台,四是提供职业资格培训服务。”说完张积贵停顿了一下,用确定的口吻说,“这些目前都还是设想,但我希望接下来可以推进落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