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仙降街道春节前宗教界人士反邪教宣传

2018年02月12日 15:18:10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为加强宗教界反邪教警示教育,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高广大信教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2月9日上午,瑞安市仙降街道统战办会同综治办,以街道宗教工作会议为契机,向到场的宗教界人士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在春节前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宗教领域反邪教宣传活动。

  会上,仙降街道统战委员兼反邪教协会分会副理事长李开展,对2017年宗教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8年宗教工作任务目标和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向现场宗教界人士宣讲反邪教相关知识。

  李委员强调,反邪教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要求参加会议的宗教界人士要利用自身的地位优势来反邪教。一是要发挥好对信众的宣传作用,要积极帮助群众认清邪教不是宗教,从而自觉远离和抵制邪教的侵害,经常性的对信众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二是积极宣传揭批邪教组织的伪装性、欺骗性,街道宗教界人士要帮助广大信众分清正邪、远离侵害,弄清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骗人手法、识别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三是要充分发挥传统宗教正义的影响力,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思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反驳邪教的歪理邪说,为下步宗教界教职人员更好的服务信教群众,引导广大信徒抵御邪教打好思想基础。

  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宗教界人士对邪教和宗教的甄别能力,更加坚定了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捍卫合法宗教,积极引导和保护广大信众不受邪教侵害,不断筑牢宗教场所的反邪教防线,为仙降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宗教界人士应有的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