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亮剑”护航民生

人民网 2018-02-13 20:47:21

  “去年3月首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开展三轮五批巡察,巡察15个单位,发现问题196个,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65项,移交问题线索39条,立案调查8件,诫勉谈话6人,通报批评或谈话提醒20人次,党纪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永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年度述职会上向县委报告。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事业关乎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该县县委书记强调,“要通过精准有力的巡察,严厉打击无视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党的良好形象。”

  永春县委巡察办成立后,根据县级巡察工作特点和实际,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选拔的业务骨干组建巡察干部人才库,从中择优选配巡察组成员,并严格对照落实福建省委巡视办下发的21项制度和43项具体要求,将巡察工作规范起来、严格起来。

  永春县委开展巡察之初就决定将关系民生事业问题,群众反响强烈、矛盾突出的县民政局列为首轮巡察对象。进驻永春县民政局后,巡察组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走访、蹲点暗访、个别访谈等办法,对县民政局及下属单位、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经查,该县民政局局长王红鹊和殡仪馆经理王生枝存在收受商人回扣的行为,县纪委当即予以立案调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黄红鹊和王生枝对自己违纪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017年6月29日,县纪委给予黄红鹊、王生枝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审理。

  这只是该县通过巡察增加群众获得感的一个典型事例,在第二、三轮巡察中,该县通过紧盯精准扶贫、救灾救济、科技资金等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为25户受灾群众、32户低保户维护了基本的权益,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黄序宇)

(责编:冯粒、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