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18岁四川小伙“特别又炫酷”的回家之旅

温州网 2018-02-14 08:04:00
通话时,李林恒倚靠在家门口,给记者讲述起自己的骑行感受。他说,这是他长这么大来做过最勇敢的事,他还说,年轻人总要疯狂几次嘛!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遇见李林恒。

这辆山地车是他省吃俭用两个月才买到的“宝贝”。

2月12日夜里,李林恒拍下在过道上熟睡的小男孩。他说,小男孩很像小时候的自己。

2月13日凌晨5点30分,李林恒组装好自行车准备出发。

2月13日下午5点,李林恒请父亲帮忙给他和自行车拍张照。父亲不会用智能手机,拍糊了。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5点,记者接通李林恒电话时,听筒里传来阵阵喘息声,他正在收萝卜和白菜。原来,一路颠簸终于骑行回到位于四川南充安固乡四里沟的老家后,李林恒就立马去田里给父亲帮忙了。

  2月11日,18岁的李林恒从乐清白象镇出发,骑车前往温州火车站乘坐当晚发往南充的列车,旅途中,还要经历一天两夜、长达33个小时的火车站票之旅,与随后超120公里、近10个小时的山路骑行,前后总行程近2000公里……通话时,李林恒倚靠在家门口,给记者讲述起自己的骑行感受。他说,这是他长这么大来做过最勇敢的事,他还说,年轻人总要疯狂几次嘛!

  2月11日9:00-11:00

  乐清白象镇-温州火车站

  提前11个小时出发只为带自行车进站

  2月11日上午,在温州火车站候车厅,一个印有自行车图案的黑色包裹和一顶安全帽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物品的主人是18岁的李林恒,他告诉记者,他今年选择了一种既特别又炫酷的返乡方式——骑自行车。

  上午9点,李林恒骑着山地车,从乐清白象镇出发,随身只背了一个书包,带几样修车工具和一两件衣服。他一路骑行30多公里到达温州火车站,准备乘坐当晚8点的K1256次列车,去往四川南充。而从南充站下车后,他还将继续骑上120多公里,才能回到自己位于四川安固乡的家。

  李林恒之所以早早就来到火车站,是因为担心自行车不能带进车站,没想到顺利进站了。

  此次返乡出行前,他原本有一个更大胆的想法——一路骑行2000公里回家,可遭到他父母强烈反对。“跟妈妈软磨硬泡了一周,她才最终允许我短暂骑行一百多公里,中间的路程乘坐火车。”

  此前,李林恒在一家超市里做收银员。空了,就和几个朋友一块骑行,骑到过瑞安、平阳,最远的去过文成。不过,这次回家之后,他暂时不会回温州了,“辍学太早,应该学一门手艺,今后养家糊口。”李林恒说,接下来,他准备回家乡学习维修,短时间内也不会再骑行,“每次骑行,内心就很兴奋,会耽误学习的!”李林恒腼腆地笑着。

   2月11日20:00-2月13日05:18

  温州站-南充站

  把座位让给别人自己站了一天两夜

  虽然李林恒买到了硬座票,可这位有爱少年,硬是将他的位置让给了一对老年夫妇。“他们看起来年龄大了,但只买到一张票,我就把自己的座位给他们坐,反正我的自行车放在卫生间旁的行李架上,我也怕丢了,得去守着。”

  对于李林恒来说,他的这辆山地车是他省吃俭用两个月才买到的“宝贝”。“在外打工没什么朋友,有时不开心就骑快点,一快就累,一累什么都忘了,特别享受骑着车、迎着风的感觉。这辆车很重要,要是不守着,被人误拿就不好了!”

  火车上乘客实在太多、太拥挤,根本坐不下,李林恒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的,饿了就吃一包随身携带的泡面,累了就拿件衣服垫在地上坐会儿,这些常人看似很简陋的“旅途配备”,都让李林恒感到很满足。

  与一般十七八岁的少年不同,李林恒虽然看起来很稚嫩,心智却很成熟。李林恒说,他已经习惯没有座位的旅途,站着的33个小时,他不觉得很辛苦,“因为温州到南充的火车坐票、卧铺票通常都很难买到,这样的旅程,我已经经历过四五回了。”

  火车上,一个靠在车厢接口处熟睡、脸上泛着高原红的小男生令李林恒印象深刻。他说,这让他想起自己的亲身经历,14岁便辍学的他,往返于南充和温州之间,因为他父亲在家乡务农,而母亲在乐清承包了几亩大棚,哪里农忙他就往哪里去。

   2月13日5:30-15:00

  南充站-安固乡四里沟

  骑了10个小时山路一到家立马帮忙做农活

  2月13日凌晨5点18分,李林恒乘坐的K1256次列车抵达南充站。此时,距离他在安固乡四里沟的家,还有120多公里。出站后,他随即将自行车组装好,便开始了长达近10个小时的山路骑行之旅。

  早晨5点多的南充站街头天还未亮,只是零星地有几辆车驶过,身穿橙色制服的清洁工们,已经上街工作。刚组装完自行车的李林恒点开百度导航,本想等骑到南充蓬安县时,再买些早点充饥,然而没想到的是,导航软件竟给他导去了一个“荒山野岭”。

  “当时已经骑到山上,四周都没人,手机电量也即将耗尽,特别害怕,没有时间再去想早饭的事。”可无奈之下,李林恒还是得照着地图的路线走,“我走走停停,一会儿骑车,一会儿推车,大致是翻越了一座山,总算看到人家,地图上显示,我已经到达蓬安县。”

  “翻山时太过紧张,刚骑到马路上时,才发现鞋子、裤脚上已经沾满泥浆了,肯定是前几天这里刚下过雨的缘故,不过总算是有惊无险啊!”说到这里,李林恒长叹一口气。

  随后,李林恒到小卖部买了几个面包和一瓶水,一边吃、一边看着来往的人群。“我注意到那些扛着大背篓的老人,他们肯定是赶着到集市上去卖菜,乘着过年前一天,再挣点钱,他们的背影就像是我的父亲。”李林恒感慨道。

  经过营山县、丰产乡、回龙镇、青山乡、绿水镇、安固乡之后,从凌晨5点半骑到下午3点,李林恒总算是到家了——四里沟村。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李林恒,可电话总是不能接通,经历过几天的奔波,本以为他到家便休息了。但让人感动和意外的是,李林恒一到家,便立刻帮父亲做起了农活,“抱歉呀,没接到你的电话,田里收了不少萝卜和白菜,我得帮忙去背回来,明天还得跟着爸爸上街卖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