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2018新春团拜会

人民网 2018-02-14 11:17:29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近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18年新春团拜会在哈博罗内隆重举行。

  赵彦博大使讲话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赵彦博大使及夫人毛雪虹、政务参赞王帮富、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中文等各兄弟社团及中资企业、机构负责人,以及侨界代表、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理事等约300人出席团拜会。

  南庚戌会长致辞

  南庚戌在代表和统会和慈善基金会致辞时表示,2017年,协会在使馆和国内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协会理事的努力下,在团结侨胞、增进友谊、凝心聚力,在慈善公益及改善侨胞在当地生活营商环境,在促进中博关系,在维护祖国权益和国家统一方面做出了一些成绩。

  2018年,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配合国家战略促进中非合作,为中国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而努力。协会将努力促进中国与博茨瓦纳在多领域、跨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维护国家统一团结上,协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拥护国家各项政策和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行径,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和平稳定。

  侨界代表、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在发言时表示,过去的几年中,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和华人慈善基金会在博公益事业和促进博中两国交流,提升华人形象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和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华人华侨总商会将与各个侨社团结起来,做更多公益事业,提升华侨华人的形象,提升中国企业的形象,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在讲话中首先向在博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对旅博侨胞为中国和博茨瓦纳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华侨华人为中博双边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努力。

  赵彦博表示,2017年,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高举爱国旗帜,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以凝聚侨心为己任,组织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为当地社会提供慈善捐助,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当地社会,为提升在博华侨华人形象做出了努力。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博关系迎来新的历史机遇的重要一年。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祖国完全统一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海外侨胞是“反独促统”重要力量。希望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旅博侨胞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紧跟中国发展形势、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向博茨瓦纳各界朋友介绍中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言行,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执行副会长邱小兴,常务副秘书长胡岩上台发言向旅博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

  团拜会气氛喜气祥和,掌声连连、欢声笑语不断。各位嘉宾纷纷举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人民幸福安康。活动在全体来宾高唱《歌唱祖国》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编:丁涛、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