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两会: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扫码签到成新风

温州网 2018-03-27 09:05:00
与会人员必须做到“十不准”,确保会议期间违纪违规行为“零发生”。

  温州网3月26日(记者 张湉)“今年市里应该会有很多大动作,很期待看温州如何借助东风,掀开发展新篇章。”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市外来投资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建华兴奋地说。

  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27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3月26日下午,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来到市政协机关大楼和各驻地报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记者发现,委员们领到的资料袋里除一只笔和一本笔记本外,只有大会发言、大会文件和会议指南等必备材料。

  报道现场,一个带有温州市政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二维码的展架十分显眼,不少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正拿着手机扫码下载、更新软件。据介绍,这个于去年两会期间上线的手机APP,今年将被用作扫码签到“利器”,参会人员不用再手动签到,工作人员则可以通过后台迅速统计出人数结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除签到外,委员还可以利用该平台在手机端实现提案提交,反映社情民意,查询相关反馈,了解自己的履职历程等功能。”

  按照市委、市政协党组的要求,市纪委牵头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从市纪委、市政协机关抽调8名同志组成4个监督小组,对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监督。各委员小组设立监督员,负责做好本小组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并要求与会人员必须做到“十不准”,确保会议期间违纪违规行为“零发生”。

  虽然大会还未开幕,不过委员们都已经进入“两会模式”。截至下午3时30分,建议提案办理系统已收到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301件,内容涉及经济、教育、城建、文化等多个领域。据悉,本次大会政协提案提交时间将于3月28日下午5时30分截止。

  十不准

  一、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

  二、不准擅自通过微信、短信、网络等途径向外透露需保密的会议内容。

  三、不准在开会和讨论时擅自缺席、随意进出、玩手机等。

  四、不准编造、散布、传播小道消息。

  五、不准擅自散发各种宣传材料。

  六、不准组织或参加各类联谊活动。

  七、不准组织或参加吃请和娱乐活动等。

  八、不准收受或赠送现金、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礼品等。

  九、不准以威胁、欺骗、利诱和其他非法手段妨害代表、委员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十、不准组织和参加影响会议选举的一切非组织活动和其他违反会议有关规定的行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