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生命 回归自然——文成县举办首届集体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温州网 2018-03-30 14:47:00
3月29日上午,由文成县民政局、文成县文明办主办的“礼赞生命,回归自然”——首届集体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文成县福寿山陵园举行。

  温州网讯(记者 徐起)倡导绿色殡葬,推行文明祭祀。3月29日上午,由文成县民政局、文成县文明办主办的“礼赞生命,回归自然”——首届集体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文成县福寿山陵园举行。

  上午9时,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工作人员采用可降解的环保骨灰盒,以深埋不留墓碑的方式,将20位逝者骨灰安葬在陵园的绿树下。现场没有燃放烟花爆竹或香烛纸钱,旨在倡导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

  记者了解到,自国家推行节地生态葬法以来,文成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了文成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意见》,倡导和鼓励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对入葬节地安葬设施的分别给予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以奖代补”激励政策。对低保户、五保户、“三无人员”、特困优抚对象等困难人员实行免费墓葬优惠政策。

  文成县副县长刘云介绍,截至目前,文成已实行树葬28例,海葬10例,骨灰墙安葬623例。当前,文成县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也正在逐步被人们接受和支持,实行节地生态安葬的人数正在逐年攀升。

  刘云认为,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不仅有利于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基本安葬需求,有利于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对于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建设美丽文成,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