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裸睡了解一下

新华社微信 2018-03-30 10:57:00
你们真的了解裸睡么?裸睡有什么好处呢?所有人都适合裸睡么?

  所谓裸睡,当然是全裸而睡,有些人说我穿个内裤算不算裸睡,当然也算,只不过是裸得不够彻底而已。

  喜欢裸睡的人、把裸睡党视为异教徒的人、对裸睡跃跃欲试的人,你们真的了解裸睡么?裸睡有什么好处呢?所有人都适合裸睡么?

  这次,就来说说裸睡的那些事儿。

  裸睡有什么好处?

  1.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因为皮肤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散热器官,有体温调节的作用。当人体在自身生物节律的调控下入睡后,我们的身体体温会自然下降。

  如果穿着睡衣睡觉,可能会影响皮肤对环境温度的感知,阻碍机体散热,从而影响我们的睡眠节律。

  2.裸睡对那里好

  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随访研究发现,习惯裸睡的男性精子质量,明显要好于那些喜欢穿着内裤睡觉的男性精子质量。

  穿着内裤睡觉,特别是比较紧身的内裤,睾丸温度会升高,而这不利于精子的发育。

  对女性来说,外阴常常是温暖潮湿的状态,容易滋生病菌。脱掉内裤束缚,保持干爽多氧的状态,对健康是有利的噢。

  裸睡会不会对皮肤不好?

  有人担心裸睡时会因为床单被套不干净,而让皮肤变脏染病。

  事实上,少年,你想多了。

  正常人健康的皮肤具有足够强大的屏障防御体系,不会那么轻易就感染皮肤病。

  只要注意睡眠环境卫生,预防疥疮或者蚊虫叮咬之类的问题就好。

  而且,当皮肤保持在干爽低温的情况下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是很少的,没你想的那么脏,正常定期换洗就可以。

  什么样的人不建议裸睡?

  裸睡对于大多数人都是好的,但是对一些特殊群体,确实不太合适:

  1.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

  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外环境,如果外环境温度变化大,老年人体温调节的能力减弱,容易诱发体温变化波动,出现心血管问题。

  2.已经患有特应性皮炎的人

  如果已经患有皮炎等皮肤病,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特别是睡眠环境不够干净的话,皮肤直接接触尘螨等过敏原可能让皮炎加重。

  正常人是不需要过多担心裸睡的健康问题的,尤其是皮肤疾病问题,只要盖好被子避免被冻着就好了。

  来源:丁香医生(DingXiangYiSheng)

  作者:陈奇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