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李享恬:三次巡河 三种感受——责任、坚守、美好

温州网 2018-04-16 16:09:00
我带上阿姨、妈妈和小屁虫小汤妹妹,一起去巡河。出门前我给他们科普了下"什么是五水共治,如何去保护小河。

  温州网讯 鹿城区小河长李享恬三次巡河后写下的不同感受:

  3月31日,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带队去巡河,我们巡逻了卖麻桥到汇车桥段的山前河,发现以下几个问题。1、发现14号雨水口到21号雨水口的河面有些脏,河水有些黑,河中间还飘着白色垃圾袋。2、发现14号雨水口附近有个树根底下长得太大了,把河岸都挤裂开了,好像要倒塌了,不知道会不会有安全隐患。3、发现河边二楼有人往河里扔垃圾,我们在对岸边吹口哨边制止。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巡河记。我觉得治水要靠每一个人从自身的点点滴滴做起!

 

  4月7日,我带上阿姨、妈妈和小屁虫小汤妹妹,一起去巡河。出门前我给他们科普了下"什么是五水共治,如何去保护小河。"我的妹妹很聪明,一讲都记下来了。我让小汤妹妹回去向他们幼儿园小朋友分享今天学到的知识,妹妹兴奋的点头。我们今天还是上次的路线从卖麻桥出发经过洞桥、汇车桥,一路过来河面大致洁净,偶尔有黑色漂浮物、未发现排污水、倒垃圾的情况。我们逛了一圈后,妹妹也俨然成了一位小河长的模样了。我们在河边玩了起来,哼着曲儿,吹着泡泡,小鸟在头上飞翔,一阵风吹过,河边的小草也轻轻点头,好像要向全世界宣言:“我们一起来护河吧”!

  4月15日,这是我第三次巡河,我从河道的起点万里桥出发,一路巡来,哇,河面干净得像一面镜子!从镜子里我看到了两岸的高楼、道路两旁的树枝繁叶茂,还有泛起的一圈圈的波纹......我似乎又闻到了雨后小草、树叶清新的味道!听大人说山前街要创建成大南里文艺创意街,我想有我们的小河来点缀它,这里将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