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的奋斗故事值得书写

温州网 2018-04-18 06:49:11

  温州网讯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致敬新时代·奋斗温商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球行”大型采访活动自上周启动以来,已经有多组记者分赴上海、广东、甘肃等地采访,均受到当地温商热情接洽。

  上海是此次采访活动的首站。目前在沪有60多万温州人,采访期间上海温州商会给予了大力支持。采访组采访了上海温州商会和均瑶集团、飞科电器、天正集团等十多家温商企业。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对家乡媒体的采访非常重视,并为此次“奋斗”主题采访点赞。他说,温州人40年的奋斗故事非常值得总结回顾,这将激发温州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给此次活动送上了手写祝福:“祝致敬新时代·奋斗温商路全球行采访活动圆满成功”。

  在广州,采访组记者在深入了解温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成就和探索之时,还介绍了温州打造营商新环境和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方面的新探索。陈成楷、王益前等温商表达了加快回乡投资进程的强烈意愿。正在香港考察的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等和记者约定了采访时间,新华社深圳支社社长蔡克兆等广东新闻界人士看望了温报集团采访组记者,点赞本次报道见高度、接地气,行动迅速,有很好社会反响。

  西线采访组一行深入到甘肃省的兰州、张掖等地。收到采访函之后,甘肃省温州商会提前通知陇西、甘南等周边城市温商代表汇聚兰州,集体接受记者采访,并积极推荐报道线索。在商会负责人引荐下,记者采访了兰州大学创业创新研究中心理事长、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忠鑫,就温商在兰州创业创新情况进行交流。甘肃省温州商会会长汤宝金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温州人奋斗的40年,温州人是吃着改革开放饭发展起来的,温报集团举办这样的大型采访活动很有意义。此次家乡媒体千里迢迢来到西部采访在外温商,让他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