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报集团与温州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温州网 2018-04-19 07:25: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温州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传媒学院,并将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实习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地市级媒体与高校共建传媒学院在全省尚属首次。

  温州商学院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院校,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办学特色显著,是温州培养高层次本土人才的重要基地。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六报一网一刊,是全国唯一覆盖全市、全省区域,并向全球延伸的跨界跨区域跨文化的地市级党报集团,综合实力和经营规模名列全国地市级报业集团前茅,在新闻实践、经营管理、媒体融合等方面拥有多元化、复合型、高层次的人才资源。

  温报集团和温州商学院合作办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界业界无缝对接、协同育人,探索融媒体时代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路径,以创新创优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根据共建内容,双方将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打造品牌课程,建立实践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学队伍,进一步提升温州新闻传播人才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传媒学院将在现有传播学、广告学专业的基础上,增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并开设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相关专业,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温报集团将选派副高以上职称业务骨干担任传媒学院兼职教师,并为传媒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挂职锻炼和实习平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丁陈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