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讲座:浙江鸟类辨识——浙江的莺(柳莺、鹟莺)

温州网 2018-04-20 17:24:00

  春季迁徙季,又到鹟莺过境季,这两天鸟友们遇见了这些柳莺。

  华南冠纹柳莺 蒋金福

  冕柳莺 蒋金福

  极北柳莺 蒋金福

  看看这些柳莺的颜色、看看它们的体型、看看它们的大小,是不是要崩溃……

  傻傻分不清!

  怎么办?

  本周六4月21日晚上,您有一个好机会迅速提升柳莺辨识能力,并可携带家中各种让人头疼的柳莺片子带到讲座现场请教七星剑老师啦。

  偷懒,以下搬了浙江野鸟会的小七介绍,感谢浙江野鸟会撰文

  观鸟界有一句话“唯大鹰与小莺难辨也”,其中的“小莺”说的正是雀形目的莺科(柳莺科、树莺科、苇莺科、短翅莺科)小鸟。

  黄眉柳莺-钱斌摄

  黄腰柳莺-童雪峰摄

  华南冠纹柳莺-朱英摄

  黑眉柳莺-吴志华摄

  极北柳莺-钱斌摄

莺科小鸟往往体型较小、行为活跃、不同物种间的区别又十分细微,因此辨识难度较大,给观鸟初学者们带来不小的挑战,对着柳莺辨识图也常常是一头雾水……

  图片翻拍自冠羽、麦茬的《两岸三地50种柳莺类辨识》

  既然如此,咱们就请观鸟达人给大家详细分析辨识点。莺科小鸟多,辨识难度大,先来第一讲——浙江鸟类辨识系列之浙江的柳莺和鹟莺。主讲人将系统、详细地讲解浙江有分布的莺类36种,并逐一介绍其分布情况、辨识特征,以及如何高效地在野外进行辨识。满满的干货,绝对是鸟人的一大福利!

  主讲人

  钱程,网名七星剑

  曾经的浙江自然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观鸟的鸟霸,观鸟至今十余年,绝对的资深鸟人,野外鸟种目击记录逾八百种,尤其喜欢各种莺类!

  目前是浙江野鸟会理事,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志愿者。曾参与多个鸟类调查监测及观鸟推广项目,多次带队开展远途观鸟活动。参与编写《中国鸟类图鉴》、《绍兴野鸟图鉴》等书籍。

  活动时间与地点

  4月21日(周六)19:30地点待定(届时将进行视频直播)

  报名方式

  扫码入群报名

  活动主办单位

  温州野鸟会&温州网

  温州野鸟会

  温州野鸟会(WZBC)是一家致力于在温州推广鸟类知识,关注野生鸟类生态的非营利社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