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西湖,不敢开窗! 均价12万的豪宅饱受鸽粪之苦

浙江在线 2018-04-20 19:47:08

  小区屋顶、阳台被百余只鸽子占据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西湖花苑和西子公寓是两幢坐落在环城西路上的高层住宅楼,毗邻西湖,一推窗就可以将大半个西湖尽收眼底。不过,这里的住宅却常年都紧闭门窗,甚至还拉上窗帘,据美景于千里之外,都因住宅楼外飞舞的鸽群太“闹心”。

  记者了解到,这两座住宅分别是8层、9层,共有住户80户,同属于一个物业管理。楼房每平米均价超过12万,是名副其实的豪宅,“不过因为这些鸽子,哪还有什么豪宅的环境和氛围。”一位住户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小区,在入口处就发现地面上堆积了厚厚一层的鸽子粪,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臭味。进到住户家中,发现住宅设备阳台、空调外机等位置更是被鸽子占领做窝,外立面、阳台内同样是厚厚的鸽子粪。此外,住宅顶楼的游泳池也因为鸽子的原因,被迫关闭;地面停车位也少有车子敢停放。

  楼顶满是鸟粪、被迫放弃的游泳池

  “根本都不敢开窗户,一来是臭,二来也怕鸽子飞进来。”倪阿姨在西湖花苑8楼某住户做保姆,“工作量最大的活就是清理鸽子粪。你看外立面,春节前物业刚刚整个清理过,但是现在还能看出来原来是白瓷砖吗?”

  除了臭气和恶心外,长时间堆积的粪便也容易滋生细菌和小虫,“东家难得回来住过一天,起床就说身子痒,原来鸽子粪里爬出了很多小虫,顺着窗户缝就爬进来了,咬一口就是一个红红的鼓包。”倪阿姨说。

  为了解决鸽子问题,物业也花了不少心思。物业主任毛强介绍,鸽子是从2017年左右出现的,大约100来只,原本应该是有人饲养的,现在已经无主野化,“我曾经抓过两只,脚上都有信鸽的号牌,不过牌子上的地址浙江、上海的都有,所以我猜这群鸽子已经被遗弃掉了。”

  2个月前刚刚清理过的外立面再次变得不堪入目

  物业也联系过属地街道、信鸽协会、城管部门,不过因为确认这批信鸽是无主的,所以没有办法找到饲养人,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进行捕捉。

  居民只好自己开动脑筋,和这群鸽子较上了劲。鞭炮驱赶,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清理积粪、巢穴,信鸽会杀“回马枪”;悬挂CD反射阳光驱赶,信鸽已经习以为常;现在就连住户靠近,这些鸽子都不会惊慌飞走……

  在于鸽子斗智斗勇失败后,住户们迫切希望能够找到驱鸟的办法。记者随后联系了萧山国际机场,因为飞机起降时的安全需求,机场配备了一支专业的驱鸟队伍。

  “现在正好是鸽子的繁殖期,所以他们非常恋巢,想要驱赶,只能先从外立面清理和清巢开始。”专业驱鸟人士李青说,不过清巢后鸽子还是有可能再次返回筑巢,所以下一步要将阳台和外立面的环境设置成鸟儿不喜欢的。

  鸟粪堆积、臭气熏天的设备阳台

  “可以考虑在阳台上放置驱鸟剂,鸟儿对这种气味很敏感,闻到后会不舒服,所以不会选择这样的环境筑巢。或者在阳台、外立面放置一些驱鸟设备,比如用鸟刺模拟荆棘丛生的环境、用彩带模拟蛇等方法驱赶。”李青说。

  如果你也有好的驱鸟办法,不妨提供给我们,一解西湖花苑80户居民无法开窗之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