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贴民生 瓯海“丧葬礼俗”宣传入耳入心

温州网 2018-06-25 09:20:00

  温州网讯 “敲起竹板嘀嘀嗒、移风易俗讲一扎、内容毋讲别的事、单讲丧事要节约……”。6月22日下午,瓯海区宣传“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文艺轻骑兵巡演第一站走进三垟街道黄屿文化礼堂,为村里的老人带去方言版“移风易俗”节目大餐。

  当天的文化礼堂人来人往,主持人用地道的温州话拉开了巡演大幕。来自瓯海区文化馆的演员们用快板、三句半、双簧等形式将特为宣传“丧葬礼俗”整治所创作的作品一一奉上。黄屿村文化宣传员张崇迪认为,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比发发宣传册或者开个大会来的实在有用,“说说唱唱地,把丧葬礼俗的整治融合进去,老人们能够静下来听也听得进去”。

  张崇迪告诉记者,其实很多村民老人并不喜欢铺张浪费的丧葬风俗,但因为跟风或传统只能随大流,这次的整治给了他们推行“厚养薄葬”的契机。据悉,宣传“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文艺轻骑兵巡演”将贯穿瓯海区“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全过程,每周安排1—2场,针对老人群体,主要走进文化礼堂、周转房等。

  据悉,该区于6月初启动“丧葬礼俗”整治,随后同步启动宣传动员行动。为加大对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除文艺轻骑兵巡演、会议宣讲等形式外,该区还大力宣传各地的先进经验和正面典型事例,加大对违规办丧行为的曝光力度,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活动的曝光,树立正反面典型。发挥文明单位、幸福社区等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的示范作用,通过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道德讲堂、发放宣传资料、网络等手段推进文明风尚传播,引导广大群众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严建春陈伟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