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倒地你扶不扶? 聋人志愿者组团上街扶单车

温州网 2018-08-29 07:36:00
看到共享单车倒地、随意摆放,你会怎么做?是选择无视?还是选择扶起?温州的一群聋人志愿者,则选择了扶起,而且还每周组团上街扶。
昨天,聋人志愿者在车站大道把单车放置到规定位置。

  温州网讯 看到共享单车倒地、随意摆放,你会怎么做?是选择无视?还是选择扶起?温州的一群聋人志愿者,则选择了扶起,而且还每周组团上街扶。

  8月28日上午,10多名来自温州心聆聋人关爱中心的聋人志愿者在市区车站大道和火车站一带,开展“随手扶单车活动”,把乱停放的单车放置到规定位置,将摔倒的单车扶起。

  他们平均年龄50多岁,年纪最大的是71岁朱金松老人;为了准时集合,来自瓯海丽岙和龙湾的志愿者早上6点就要起床做准备。

  这显然不是他们第一次上街扶单车,沿路的几名保安主动跟聋人志愿者打起招呼。“我看到已经四五次了。”保安苏师傅说。

  “好几次看到这些志愿者要么捡垃圾,要么扶单车。看到他们比划,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聋人。本来应该我们帮助他们,他们反而还主动做社会公益活动,真的挺感动的。”快递小哥黄先生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送外卖要停车的时候,遇到单车乱摆放,停车位就没了;有时乱停放的单车挡路,真的很不方便,非常感谢他们。”

  温州心聆聋人关爱中心负责人王建新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已组织志愿者12次上街,每次13人左右,分组进行。“聋人志愿者都说,现在获得了各种补助,生活有保障,与其在家休息,还不如上街做公益,承担起一些社会责任。”

  王建新介绍,在扶车的过程中,发生过比较郁闷的事情便是有市民误以为他们是单车公司的,要求单车公司管理力度要加强。“我就说跟志愿者说,不要郁闷,这说明市民对文明出行、单车有序停放的诉求还是比较渴望,我们的活动有意义。”

  而最让他们开心的事情便是在扶单车的过程中,很多市民加入他们的队伍。“清洁工阿姨、保安师傅、行人都跟着一起扶,还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王建新兴奋地说,“只要天气允许,接下来基本上一周会组织一次。”

  -新闻多一点

   共享单车倒地你扶不扶?

   记者街头蹲点看市民“答卷”

  此前,记者曾蹲点人流量较大的市区学院西路温医大附二院附近,进行文明实验,并用摄像机记录下整个过程。

  实验结果表明,7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下,市民停放整体有序,未发现恶意破坏现象,其中2名市民主动扶起自己绊倒的单车,1名市民细心地停放车辆,方便他人行走,仅1名市民未停好便径直离去;不过,对堆放在地如“叠罗汉”的单车,除了自己有骑行需求外,从边上经过的市民并没人主动将其扶起来,还有1名市民用脚踢倒多辆单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