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加快建设 按期投用 以水患治理的扎实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温州网 2018-09-06 06:11:33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赴平阳县调研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定彻底整治水患的决心,紧盯目标、克难攻坚,不折不扣完成鳌江干流治理任务,以水患整治的扎实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满意。

  近年来,平阳县着力推进鳌江干流治理,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水利投资30亿元,开工建设29个、建成投用17个重点水利项目,防洪减灾能力正稳步提升。目前,该县以“上蓄、中疏、下排”的治理思路,制定完成近期、中期、远期城镇防洪提标方案。其中,近期攻坚内容包括水头段防洪工程、南湖分洪工程“两大工程”和水头片区排涝、带溪右岸闭合堤、水头小南片洪泛区划定等“三个配套项目”建设。

  调研期间,姚高员一行先察看了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段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姚高员指出,抓好鳌江干流治理,既是民生急事也是政府实事,既是水利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力度再大也不为过。要树立背水一战的态度,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紧盯目标不动摇,大干水利、干大水利,努力从根本上整治水患难题。要有科学治水的理念思路,统筹推进“上蓄、中疏、下排”系统治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优先保障能解决阶段性矛盾的项目,推动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形成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攻坚态势,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定期督导,确保治理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姚高员要求,要形成全市共推水患治理的工作合力,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支持,强化部门业务指导,助推化解难题、突破瓶颈,推动治理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副市长苗伟伦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