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健:把帮助送到心坎上,不能“需要梨子给苹果”

温州网 2018-10-17 10:11:00

  温州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谢健

  把帮助送到心坎上,不能“需要梨子给苹果”

  在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依然充满活力,这也是我们的信心所在。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

  从民营企业自身发展来看,当前温州民营企业正处于换代接班阶段。一方面,老一代企业家还要不断打破传统思维惯性,创新发展;另一方面,二代接班人如何跳出父辈做企业的条条框框,在其基础上有更大更新的发展。同时,还要有更多的新一代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创业者不断涌现。这些都决定了未来温州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因此,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弘扬企业家创业精神,是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的重要内容。

  要做好这些工作,既需要民营企业家们提振信心,重新激发创业的热情,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更需要政府部门的不懈努力。从政府部门的工作而言,关键还要真正了解民营企业和创业者们当前面临的问题所在,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才能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才能把关心和帮助真正送到企业和人才的“心坎”上,否则只能是“需要的是梨子,给的却是苹果”。因此,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还有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要做。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