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平:“华峰”屹立 惟有创新

温州网 2018-11-09 18:41:00
他执掌两家上市公司,打造“聚氨酯王国”,拓展金融领域,以科技创新为底气,驰骋于化工新材料的天地中。

  执掌两家上市公司,打造“聚氨酯王国”,拓展金融领域,尤小平以科技创新为底气,驰骋于化工新材料的天地中。

  1994年,尤小平对瑞安塑料十一厂进行技术革新,引进了一条聚氨酯鞋用树脂生产线。这是尤小平和华峰进行的第一次产业转型。这,亦是从普通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向全国最大聚氨酯生产企业迈出的第一步。

  尤小平以独到的眼光,在“轻工”支撑经济的温州,独辟蹊径进入有世界第五大发明之称的高分子材料行业,成为温州鞋业腾飞的幕后功臣。

  如今,华峰集团在全国11个省市建有生产基地,下辖40余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其中,拥有两家自主培育上市公司“华峰氨纶”和“华峰超纤”、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聚氨酯制品的最大产销企业。

  “创新是所有企业的最强烈愿望。”尤小平的话意味深长。

  1999年的冬天,尤小平按照打破家族产权“一股独占”的封闭结构,组建了华峰集团第一家股份制公司。这是尤小平为上市量身定做的“新壳”。2006年8月23日,尤小平敲响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开市宝钟,成为温州首家境内公开上市的民营企业。

  尤小平说,华峰的创新只是在普普通通的日常工作中积累,然后产生质变的结果。

  正是这种厚积薄发,华峰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百强、浙江省百强企业等榜单,今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行列。

  在尤小平的掌舵下,华峰正驶向新时代的新航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