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与时俱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

温州网 2019-03-13 07:13:00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在全面依法履职中充分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与时俱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

  温州网讯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在全面依法履职中充分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与时俱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

  葛益平在审议报告发言时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是一份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彰显担当、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省人大的正确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强化对提升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方面监督,助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制定《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首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融入到法规当中。率全国之先依法作出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决定,助力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全力支持新一轮机构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

  葛益平表示,接下来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聚焦温州“两区”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52工程及重大项目招引签约落地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依法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着力推进法治温州建设,精心做好楠溪江保护管理、荣誉市民、养犬管理等立法项目的审议。依法保障代表主体地位,发挥好代表优势,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州更加生动实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缪眎眎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