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温州大交通”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看看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温州网 2018-11-16 18:01:00
11月16日上午,“探访团”来到S1线惠民路站、机场T2航站楼、瓯江北口大桥在建工程等3个已建、在建重点交通工程现场,看进度、听介绍,直击新时代我市交通建设成就。


交通项目建设现场
实地探访
 

  温州网11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尹志松  温正祥 叶海声)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更是直接关系到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工作成效喜人,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彻底改变了温州交通面貌,也正深刻改变着城市的时空格局。

  11月16日上午,由市网络文化协会、市微联盟、市民网络观察团等成员组成的“探访团”,来到S1线惠民路站、机场T2航站楼、瓯江北口大桥在建工程等3个已建、在建重点交通工程现场,看进度、听介绍,直击新时代我市交通建设成就。

  直击交通工程一线

  现场感受海陆空便捷交通网

  今年国庆期间,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始试运行。当天上午,在市域铁路S1线惠民站,探访团一行参观了站内设施和全新的铁轨,并了解线路情况。

  流线型的造型、简洁大方的色彩……惠民站不仅颜值高而且功能全。S1线将串联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城市公交中心站、温州机场等交通枢纽,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

  “S1线处处体现动感元素,可以说温州的交通越来越时尚了呢,期待早日正式投入运营。”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说。“轨道交通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标志,从此,温州有了这张名片,让温州整体形象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为之点赞。”市民网络观察员秦进说。

  当天上午,探访团一行沿着温州机场交通枢纽抵达温州机场T2航站楼时,纷纷赞叹:变化真大!走进航站楼,造型设计融国际先进理念和温州山水人文特点于一体,整体宽敞明亮,旅客正在有序排队办理登机手续。今年6月1日,温州机场T2航站楼建成营运后,吞吐能力达1300万人次。

  随后,探访团一行来到瓯江北口大桥建设一线。该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南金公路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起于乐清黄华,止于灵昆岛,是浙江省继舟山连岛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后又一座国家级的重大桥梁工程,也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连续钢桁梁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的实施对于构筑温州大都市经济圈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交通建设的日新月异,让人惊叹!”市政协常委、网络“大咖”欧阳后增表示,“这是一场干货十足的探访活动。”市微联盟副秘书长何恩真说,城市交通的便利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城市发展的速度。

  对此,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建议,“温州交通大发展,绘好了一张可持续的蓝图,需要注重大交通多种资源的平衡互补,只有这样才能为温州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在探访期间同步在温州新闻网上进行了直播,这让许多网友成为场外“探访团”成员。不少网友纷纷参与直播点赞、转发。有网友留言道,“温州大交通大有看点!”、“厉害了,到2020年成为全国交通大枢纽!”

  晒晒这份沉甸甸的交通“成绩单”

  杭温高铁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批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州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向真向探访团一行介绍我市综合交通发展情况。她说,温州正在全力谋划和实施机场、铁路、港口、公路和市域铁路等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至10月底,今年已累计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315.5亿元,同比增12.6%。

  在座谈会上,记者也了解到我市几大重点交通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杭温高铁一期工程是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目前该项目混改PPP投资协议已签署,初步设计已批复,正在全力推进土地组件报批工作,确保年内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

  在构建公路骨干网络方面,目前在建高速里程246公里。今年2月绕城高速西南线建成通车,今年还将建成雨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2019年将建成绕城高速北线二期(主体工程年内完工)、龙丽温高速瑞文段、雨合温高速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平苍段,力争开工建设金丽温高速东延线;2020年建成漂宁高速文泰段,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较“十二五”末总里程翻一番(超过6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

  温州港正加快从瓯江口内向瓯江口外转移,目前全港有泊位20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1个,5万吨级以上泊位7个。至10月底,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3.67万标箱,同比增15.4%。

  此外,我市正在加快发展大容量公交系统,目前轨道交通“S+M”线网规划已确定,市域铁路S1线已建成试运行,明年年初将开通;S2线正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M线和市域铁路S3线正在深化前期。当前温州正加快推进BRT成网成环建设,去年建成了BRT2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今年将建成BRT3号线、4号线,开工建设5号线、6号线,计划到2020年底,BRT总里程达105.8公里。

  至10月底,今年已新建“四好农村路”745公里、安保701公里、大中修588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316公里;实施“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行动,完成农村客运车辆公交化改造550辆,票价普遍下降50%以上;洞头、瑞安已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市网信办指导,市网络文化协会、市微联盟、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联合组织,温州新闻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