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凌晨勤务” 已在市区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0000多辆

温州网 2018-12-17 07:25:49

  温州网讯 市交警部门昨天透露,今年以来他们在市区范围内实行“凌晨勤务”,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2627起,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万余辆。

  据了解,此举目的在于打击夜间违法行为,重点管控工程车、农用车、大货车、出租车、电动车等夜间违法比较突出的群体,预防夜间至凌晨交通事故发生。为此,交警部门采取多项举措:

  一是铁骑巡控一律喊话警示。交警部门采取分组巡逻、民警带队的方式,三人一组开展铁骑上路巡逻,在巡逻中发现轻微违法行为,一律通过喊话器提示违法行为人。

  二是遇到违法一律及时纠正。除了铁骑巡逻,交警还通过汽车巡逻、设卡查处等方式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处罚、纠正,消除隐患后放行车辆。

  三是重点车辆一律逢车必查。针对危化品车辆、大货车特别是渣土车、农用车以及其他重点车辆,交警在巡逻过程中一律实行逢车必查。

  四是发现隐患一律即刻处置。对于巡逻过程发现的交通安全事故隐患,能消除的立刻予以消除,无法立刻消除的,一律采取应急警示措施后报告上级部门协调处置。

  五是高架闯禁一律从严处罚。

  交警部门还对夜间交通事故规律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出50个重点管控区域,成为民警夜巡的重要“打卡点”。

  交警部门专门开通交通事故隐患上报通道,市民可以通过温州交警微博、微信以及支、大队长热线进行反映。

  支队长热线:88300122;

  一大队热线:88550023;

  二大队热线:85335220;

  三大队热线:86351381;

  四大队热线:86287122;

  五大队热线:88568122。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