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2019年大门春晚:家门口的文化盛宴闹新春

温州网 2019-01-30 17:39:16
现场。
小品《春节回家》。
少儿舞蹈《蒲公英的远行》。
四国歌手联唱《最美在温州》。
歌伴舞《最美的舞台》。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夏秀女黄国豪)1月29日,南方过小年。这一天,在大门镇,一场主题为“乡村振兴·花园大门”的春晚热闹上演,明星大咖和草根“民星”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歌舞开场,相声小品,戏曲串烧……各具特色的表演让现场的800多名观众直呼过瘾。

  晚会由《振兴之路》《瓯越之赋》《秀美之城》《大门之春》四个篇章组成,每一部分都独具风格,演绎不同的精彩。歌伴舞《最美的舞台》炫出了生活的自信与精彩;朗诵《振兴之路》道出了洞头阔步前行的“十五年”;中国好声音歌手、周杰伦战队的程思佳现场助阵,更是让现场掀起音乐热浪。此外,来自澳大利亚、加纳、喀麦隆、加拿大等歌手现身春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融合,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推至高潮。

  “今天我和朋友们一起表演的是《蒲公英的远行》。我心里非常开心,因为电视机前会有很多人可以看到我的表演。”参加演出的邵煊涵小朋友表示。

  “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6年。最近参加美丽乡村的一个项目,就认识了一些从大门来的朋友,来参加大门的晚会。我觉得很开心,大门很漂亮,开车过来的路上也很美。”澳大利亚歌手李百可告诉记者。

  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晚会由大门镇、区文广旅体局、区传媒中心联合主办。政府搭台、企业支持、文化唱戏、百姓获益。

  据晚会总导演彭魏权介绍,今年的晚会节目形式更加多元化,也更加本土化。通过“我要上大门春晚”这个形式,很多潜在的本土的节目融入到这场春晚中。同时也更加主题化,通过视频、表演的模式,让“乡村振兴、花园大门”的主题更加凸显。

  无论是台上耀眼的明星,还是台下捧场叫好的观众,年味里的欢声笑语是相同的。

  “我们大家盼望了很久。总算盼来了这个晚会。真的很好,很丰富。”观众王玲珍说。

  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乡镇办春晚”不仅仅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坚守,来不断涵养海岛人的文化自信。

  “把很多一年来的内容装在年夜饭这一顿文化盛宴中,让大家用喜欢的方式去接受他,变成老百姓喜欢的方式。以后如果没有的话,你会觉得少了一个东西。所以,文化就是让老百姓更幸福,用自然的方式将很多的意图植入到这台晚会当中去。”彭魏权表示。

  据了解,晚会不仅得到大门企业家及在外知名人士的春晚助力及美好祝福,现场还收到了当地企业浙江宏联建设有限公司20万元的慷慨捐资,用于慰问大门镇困难群众和困难学子。此外,大门春晚活动通过网易及洞头传媒等平台直播,网络点击量突破10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