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捣年糕 写对联!安阳街道广场文化家园开馆

温州网 2019-01-30 17:53:07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近日,安阳街道广场社区文化家园正式落成开馆。新年第一场活动“迎新春捣年糕写对联送祝福”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围观参与,带来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忙活开了,他们备下了700斤的糯米粉和100斤的红糖,用来捣年糕。蒸笼里的糯米粉在蒸熟后往石臼一放,再加入红糖,一边捣一边捏,顿时香溢扑鼻,围在旁边的居民们迫不及待加入捣年糕的队伍中。

  社区居民:“我们这个年纪没有见过这种,然后感觉也是蛮新鲜的。”

  而在另一边,来自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从笔尖流出,一幅幅火红的对联把祝福凝注。围观的居民兴致高昂,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对联。

  据了解,此次活动上的年糕和春联均免费赠送给居民。

  广场社区工作人员 冯芝卉:“我们广场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还有像捣年糕活动,让大家能感受到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喜庆。”

  广场文化家园于去年底建成,使用面积320平方米,设置了百姓书房、道德讲堂和春泥计划实践馆等场馆,打造城市精品的文化家园。

  广场社区工作人员 冯芝卉:“我们这个馆是很多元化的场馆,多面地给辖区居民增加乐趣。”

  记者:向富 佩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