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泗溪镇:巧手剪彩纸 欢乐迎新春

2019-01-31 16:33:00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艳)一把其貌不扬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却能剪出一幅幅构思奇妙的艺术作品,这就是“剪纸”艺术的魅力。新春佳节临近,近日,泗溪镇旅游村镇办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在下桥3A景区村内的汤氏宗祠开展了以“巧手剪彩纸,欢乐迎新春”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人员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还有来旅游的众多游客。为了给剪纸活动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指导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接着由剪“春”字开始进入今天的剪纸活动,大家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很快一个个春字出炉了,活灵活现,喜庆生动。

  有了“春”字的基础,紧接着老师又教大家剪了窗花,还有明年的生肖猪。大家边讨论边剪,充分发挥想象,剪纸成品各式各样,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一幅幅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饱含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活动的开展使当地居民和众多游客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有位游客体验了减纸活动并感叹:“这个村子风景秀丽,环境宜人,历史悠久的北涧桥、汤氏宗祠散发着古朴雅致的建筑之美,今天还能体验到传统的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是不虚此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